本地 手工藝 · 傳承 · 變革 帶你細賞新潮醒獅藝術

熱話

廣告

Presented by PopCorn

在現代的工業機器化社會中,傳統 手工藝 更顯得彌足珍貴。為了不讓傳統隨年月流失,香港其實有不少「傳承者」默默耕耘,竭力把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每逢農曆新年都會見到醒獅表演,當中不少製作精細、威武的醒獅均出自本地的醒獅紮作師傅之手。今年新年,PopCorn請來了本地最年輕醒獅紮作師傅-許嘉雄先生,與加拿大回流香港的新晉時裝設計師 Melissa Bui 合作,將西方刺繡風格融入中國傳統醒獅,以一個突破傳統的方式傳承醒獅文化。

一拍即合 本地薑醒獅紮作師傅 X 海歸刺繡設計師

有些人以為本土 手工藝 難敵內地的平價競爭,而香港紮作獅需求似乎不大,已是夕陽行業,偏偏有人卻憑著熱誠堅持入行。作為本地最年輕的醒獅紮作師傅 – 許嘉雄先生6歲已開始學習醒獅紮作手藝,把紮作獅視為藝術品,用心製作以傳承中國醒獅文化。今次與設計師 Melissa Bui 的相遇,更是一拍即合,借助她的超卓刺繡技術,將傳統獅皮換上了手工彩繡皮,把中國醒獅及西方刺繡完美結合,為醒獅打造出一個全新的形象!

由許嘉雄師傅及Melissa Bui精心打造的兩隻醒獅,已朝氣勃勃傲立於充滿Pop Art桃花園林內!當中名為《錦上添Flowers》的紅色醒獅,獅身以「888朵3D富貴花」做亮點,每一朵均由閃令令的珠片、碎珠裝飾同繡線製成,一改傳統中國風!另一邊廂,名為《珠Bling寶氣》的金黃色醒獅同樣吸睛度爆燈,顏色金光閃爍,盡顯霸氣,同時獅身布滿獨特的燈籠、花卉圖案,看得出兩位大師也是花盡心思去製作!

同潮語揮春打卡自拍 + 玩動感節拍遊戲贏新春大獎

欣賞過精美、威風的醒獅後,同場還有多面巨型螢光潮語揮春,字句搞笑,不妨逐幅逐幅與它們打卡自拍!另外更可以參加節拍遊——《步步GO陞》,只須登記成為PopFans Smart會員便可免費參加,得分最高的3位參加者更可分別贏得DYSON 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米芝蓮推介餐廳「莆田」的新春套餐及人氣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萬勿錯過這個新年贏大獎的好機會。

《彩繡福獅‧醒STYLE賀歲》
日期:2018年1月27日至2月28日
時間:12nn-10pm
地點:PopCorn一期一樓大舞台

兔年十二生肖在2023感情、財運、事業、健康方面運程如何?

想知道兔年最新生肖運程,可參考蘇民峰兔年運程麥玲玲兔年運程;今年有犯太歲的生肖包括兔、雞、馬、鼠、龍…即看犯太歲2023;至於拜太歲、攝太歲時機及事前準備可看拜太歲2023

農曆新年有甚麼習俗及禁忌?

年初一到十五都有傳統習俗及禁忌要遵守,否則會全年倒霉!即看新年習俗禁忌;新年少不了要逗利是、換新鈔,即看換新鈔2023;想知道開工吉日及新年辦公室宜忌,可看開工吉日2023。想去行個大運轉轉心情,不妨逛逛闊別三年的年宵花市!即睇年宵花市2023;拜年想說出與別不同的祝福語及賀詞,求個好意頭,可看新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