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得多汽水會破壞大腦神經 11個令大腦變叻變蠢原因

生活

廣告

一個人聰不聰明,或多或少天生佔了很大因素。不過加州柏克萊大學及牛津大學等有研究指出,原來我們的生活習慣,或是進食喜好,也會大大影響我們大腦會變聰明或變蠢。如果想自己變得更聰明?那你便要留意了。

text-Easy photo-劇照、電視截圖、新傳媒、instagram

11個大腦變叻變蠢原因

變蠢原因

1.睡眠不足令記憶退化

腦細胞會在睡眠時清除大腦中的有毒化合物,所以長期沒有足夠睡眠,記憶力絕對會退化。

2.長期壓力傷害大腦

長期壓力會令記憶力、學習能力、自我控制力下降。

3.愛情令人變蠢

愛與恨原來源於同一大腦區域,但研究指出,愛會減少大腦中負責判斷和邏輯思維的活動,反而恨卻不會。難怪會經常聽到,愛情會令人盲目。

4.缺水會降低注意力

大腦內有80%是水,所以只要流失了一小部分的水,也會減低我們的注意力。

5.大肚會情緒化

懷孕期間,因準媽媽的大腦,為了要加強和BB的聯繫,便會降低大腦中對新事物認知,以及理解他人感受的腦內灰質量,所以一眾準爸爸要留意了。

6.糖令記憶力退化

過多的糖會破壞大腦神經,而人工糖,如汽水、調味料等更加有害。

7.睇得電視多會變蠢

閲讀可以訓練大腦認知力,更會刺激到平常較少使用的區域。另一方面,有研究指出,看電視和打機卻不會。

8.一心多用令人變蠢

原來世上只有2.5%的人可以multitasking,其他人經常一心多用,只會令記憶力減低。

變叻原因

9.畫畫會令人變叻

畫畫可以改善大腦區域間相互作用,減慢大腦退化,所以多畫畫絕對有益。

10.多運動可提高學習力

帶氧運動可以刺激大腦海馬體,有效提升記憶力及學習力。

11.黑莓對大腦有益

黑莓有效提高記憶力、身體平衡及協調,所以多吃有益。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