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物平台Grailed公佈2017品牌排名 Yeezy只排第五 Adidas完勝Nike

潮流

廣告

日前國際潮物平台就2017年各大潮牌的岀品與表現公佈排名,Adidas 繼續強勢,略勝Nike 登上第二位。即使Yeezy每季都大推不同配色的Yeezy Boost 更受世界各地潮人追捧,其表現都只能獲第五位。至於龍頭位置又會是誰?立即看看!

Text-Gabriel Photo-各大品牌官網 Grailed網站 新傳媒資料庫

潮物平台Grailed公佈2017品牌排名

Grailed 每季度都會公佈各大品牌的排名,在潮流界都可謂其中一個具參考性的指標。這次的排名綜合了2017年四季的表現,可說是2017年年終成績表。

第五位 Kanye West

相比2017年第一季,Kanye West 所創立的潮牌Yeezy 下跌了兩位,年終表現只能獲第五名。過往一年Yeezy都潮推過多對不同配色的Boost 350,以及Adidas 經典作Powerphase,只不過它産品的震撼程度未必及排第四的Off-White 以及第三的Nike 。

第四位 Off-White

由 Virgil Abloh 主理的Off-White 2017年尾與Nike 世紀聯乘推岀十對最有影響力的波鞋系列,取名The Ten。消息一岀,整個潮流界都受此聯乘影響,紛紛曝著官方消息。而且每對波鞋都價值非凡,不論一手或二手市場都搶得你死我活。此系列絕對協助Off-White 由首季的第九位連升至第四位。

第三位 Nike

作為The Ten 系列的主Partner,Nike取代首季排第三的Yeezy,不過仍稍稍落後Adidas。適逢Air Max 97 20週年,Nike 又怎會放過這個機會,除了大推The Ten 系列外,亦把一系列經典Air Max 97 從新上架。Undefeated 更兩度與Nike Air Max 97 聯乘,潮推黑、白、綠三色。除此外,Vapormax 亦為Nike 貢獻不少。

第二位 Adidas

僅次首位的Adidas 始乎未受Nike 回勇所動搖,穩佔排行榜上第二之位。今季Adidas 繼續高舉Ultra Boost 旗幟,推岀Ultra Boost 4.0。其NMD 主線亦加入Human Race 系列,與Chanel及Pharrell Williams 等單位聯乘。當然還有加入Ultra Boost 技術所製成的機能性波鞋EQT (equipment)。雖然未必對對都滿話題性,但單是Ultra Boost 都足以完勝Nike。

第一位 Supreme

能夠長期問鼎排行榜首位,相信只有潮流界龍頭Supreme。今季繼續維持水準,所有岀品都被一搶而空。至於今季的話題之作,莫過於傳Supreme 將聯乘Rolex推岀天價手錶及相關的週邊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