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靜電電到係因為身體過勞?4個你一定要知的過勞徵兆

生活

廣告

大家冬天在街上觸摸一些物品時都會被靜電電到,不少人都以為這是冬天天氣太凍所致的。但近日則有台灣網媒指出,原來被靜電電到並不單單是因為天氣的問題,而是另有原因…

text- Homan、bao photo- instagram、新假期周刊

靜電電到=身體缺氧過勞

近日台灣網媒華人健康網則指出,身體在長期缺氧的情況下,都會產生不同程度及不一樣的反應,而被靜電電到則是其中一種身體警號。當身體過度疲勞,便會開始缺氧,結果大家平常觸摸到毛衣、鍵盤等不同物品時,便會被電到!不過除了這特徵外,以下這些狀況都是身體缺氧過勞的徵兆!

4個過勞缺氧的徵兆

其實身體各部位都會因為缺氧而出現不同的反應,要好好留意自己的狀態,以免情況惡化。

1. 打呵欠 (腦部缺氧)

相信大家對打呵欠都不陌生,氧氣不足的腦袋為了令注意力更集中,而用打呵欠來吸收更多氧氣。呵欠連連的你,多點休息吧!雖然有咖啡、補充飲品等為你補充體力,但它只能令你不睡覺,身體只會更累而已。

2. 眼乾 (眼睛缺氧)

眼睛缺氧導致眼壓過高,相信不少長期對著電腦的人都有這個問題。適當地讓靈魂之窗好好休息一下,為眼睛聚集更多氧氣吧!

3. 乳酸堆積 (肌肉缺氧)

不說不知道,過度劇烈運動造成的肌肉痠痛無力,原來也是缺氧的其中一樣徵兆。記得在運動前後熱身及拉筋,而且要視乎自己的能力去運動,不要太勉強自己。

4. 靜電(身體缺氧)

在辦公室碰到大門、手碰到鍵盤時,常有觸電的感覺?原來日常生活中,常常出現靜電反應,代表身體長期缺氧,已經過度疲累。

如何解決身體缺氧?

缺氧原因來自於不均衡飲食、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空氣污染,這些都是造成體內耗氧量加速的危機。想解決問題,就要多攝取維他命c及鐵質,幫助提升血液中的氧氣運輸,以及製造紅血球的能力。這樣就不會長期感到疲累,不影響生活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