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年尾!2017年十大最受歡迎電影回顧 你睇咗幾多部?

流行娛樂

廣告

時間過得飛快,2017年就快要完結,不知道大家今年一年是否過得充實,在2016年已經期待的電影又欣賞了幾部呢?在過去的一年,電影院裡頭上映了不少精彩絕倫的電影。今日,我們一起來做一個2017年十大最受歡迎電影回顧吧!

text-Layne、希彤edit-希彤 photo-電影圖片、官方宣傳照、imdb.com

2017年十大最受歡迎電影回顧

排名根據IMDb,按照其網站訪客對每套電影的查詢瀏覽量的計算而得出的結果。

10. 《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在電影中對導演各樣派別的矛盾沒有太大深刻描寫。有人批評電影推進較慢,沒有大上大落的緊張情節,令電影中段較沉悶,沒有太吸引的突破點以增加電影緊張感。但正正本片與一般科幻電影不一樣,是套會給予觀眾時間去思考的電影,不會逼你在短時間內接收大量信息。《2049》以單一電影來看,是一套非常破格而有深度的電影,是一次與別不同的電影體驗,可惜未必能滿足大部份觀眾的喜好。

9.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本片稱為「諸神黃昏」,自然是要阻止神界中的世界末日,故事基調其實有點沉悶。加入雷神系列的新角色中,最搶眼的就是Valkyrie女武神,讓原本陽剛味十足的雷神注入一絲陰柔的活力。洛基在本片亦正亦邪,完全不辜負最受歡迎反派的名號。

8.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

《異形:聖約》一戲的風格氣份偏向經典《異形》,當中的太空艙追捕元素基本上大同小異,為觀眾帶來不少的刺激。可惜的是在電影中的角色沒有獨特個性,即便是最重戲份的女主角都沒有令人感覺深刻的地方。唯一有趣的地方是兩位生化人David與Walter之間的對談,叫做比較有意思,描寫生化人David對於創造力的慾望。

7.《思·裂》(Split)

此電影以懸念為契機,人格分裂的主角,不斷說出很多似是而非而神秘莫名的字眼,為電影緊張凝重的氣氛添上濃重的一筆。《思.裂》最厲害的,是把電影中角色人格分裂的情況刻劃得維妙維肖。擔任主角的James Andrew McAvo應記一功。每個人格的癖好興趣亦有不同。例如有人格常常用手巾拭淨,反映這個人格有潔癖;而以饒舌發音,則代表著小孩子的人格。可見細節認真,很有心思。

6. 《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雖知用一部長片的篇幅講述三個初次出場的英雄(閃電俠、水行俠、鋼骨),難免只能夠簡單帶過,但這缺憾仍然無損一眾DC影迷的興致。而《正義聯盟》人物的描寫方面不是特別出眾,但亦可算是有條有理,基本性格都十分明顯。在電影中,導演亦十分擅長利用畫面來表現出英雄的格調,例如水行俠第一次顯露超能力,在怒潮中救起沉船上的平民,在巨浪中的姿態,筆直、雄偉,有如希臘神像,陽剛氣十足。

5. 《銀河守護隊 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

有著首集的鋪墊和實驗,《銀河守護隊 2》從感情層面出發,探討電影角色們的內心世界。電影中表達的感情不僅是Gamora和Peter那或許尚未成形的戀情,更有著家人之間彼此競爭較勁、互相欺負的複雜情緒。Yondu的口是心非,不管Peter這個養子闖下多少禍,總還是在手下面前忍不住偏心袒護,更可能讓不少已育有小孩的父母為之莞爾。

4. 《盧根》(Logan)

如果讀者中有看著 Hugh Jackman 版狼人長大的話,那麼由看著他不老不死不傷遇神殺神,來到在《盧根》中開始衰老到甚至要戴上老花眼鏡,甚至被打到無法還手,相信一種感觸油然而生。狼人、 X 教授及 X-23 之間的父子父女情,亦是以往前作電影較少見的人性描寫,電影從動作打鬥的重點轉而側重情感的描述。電影最後X-23 將狼人墓前的十字轉為「X」 插下,代表狼人雖逝但 X-Men 精神不死的一幕,更是叫一眾觀眾為之心傷。

 

3.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的真人版上映,相距原版動畫26年,但帶給觀眾的感動依舊。皆因真人版的劇本與舊作相同之處達九成之多,而經典配樂與歌曲則換上新編曲與新歌詞,以原汁原味喚醒大家對這個魔法愛情故事的記憶。而電影當中的服裝、場景及特效的高品質都值得一讚,歌舞編排亦能夠從古典感覺之中變出現代美,儼如讓虛幻的童話成真。

 

2. 《神奇女俠》(Wonder Woman)

第二名則由Gal Gadot主演的神奇女俠所得。神奇女俠的故事主線寫得簡明清晰,完整地表現出一個神話英雄故事的流程。而女主角Gal Gadot亮麗透人的造型當然都是電影中的一大賣點。至於男主角Chris Pine表現亦都恰如其分,演繹深情男子非常有說服力,一雙迷人的眼睛裡彷彿就只有Gal Gadot的存在。

本片的戰爭背景雖然沉痛,風趣的對白卻為調度電影氣氛及緩和觀眾情緒都有著很大的幫助。

1. 《小丑回魂》(It)

令人十分意外的第一名,這部改編自恐怖大師Stephen King 1986年的名作《小丑回魂》(《牠》,It)成為了2017年最受人歡迎的電影。電影的整體結構十分工整,而恐怖氣氛也拿捏精準,經典角色小丑的形象亦十分突出。在飾演小丑的演員Bill Skarsgard的演繹下,他透過凌厲的眼神及詭異扭曲的面部表情,更加突顯出整部電影的恐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