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再買呢啲!網選10大令人失望的日本手信 第3位你同我都買過!

生活

廣告

不少港人去旅行時,總會為手信費煞思量。買日用品又怕別人用不着,精品大量買的話又太貴,於是食物成了不少人的不二之選,買1包就可以分拆多個小包給同事、親戚。然而,買食物作手信要小心了,因為早前日本網站 goo ランキング 找來 500 位男女,票選出10 大讓人失望的 日本手信 ,大家可作參考,避免買中伏手信給人。

撰文:Yung@GoTrip |資料、圖片來源-:各官方網站|編輯:乖乖l

網選10大令人失望的日本手信

第 10 位:沖繩縣「開口笑」

和「一六菓子塔」並列第9 位的「開口笑」,是熱騰騰的冬甩。由砂糖、雞蛋等製成,餡料有黑芝麻和番薯。

第9 位:愛媛縣「一六菓子塔」

「一六菓子塔」是夾心蛋糕,有多款口味如咖啡味等。外形與香港西餅店常見的卷蛋一樣。而比起一六本舖推出的菓子塔,大家更喜歡畑田本舖推出的「ハタダの御栗タルト」(同樣是夾心蛋糕)。

第 8 位 : 北海道 「白色戀人」

港人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的次數相信絕不下於「東京香蕉」!

有可能因為仿「白色戀人」的商品太多,導致「真.白色戀人」的價值下跌,漸漸不受日本人歡迎,所以收到「白色戀人」作手信會失望。

家人、朋友、上司也好,去北海道旅行時,總會買回來做手信,身邊沒有人不喜歡吃。更笑言:「說『白色戀人』不好吃的人通通把『白色戀人』送給我吃吧!」

第 7 位 : 京都府 八橋、生八橋餅

「八橋餅」是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不少京都遊客會買回去做手信。

第 6 位 : 神奈川縣 「鴿子餅乾」

此餅乾的造型為鴿子。有神奈川市民表示:「身為當地人也不喜歡這餅乾,因為沒有味道。」

不過,韓團 SuperJunior (SJ)成員始源卻超喜歡食「鴿子餅乾」和「鴿子蛋糕」!

第 5 位 : 靜岡縣 「鰻魚派」

鰻魚深受日本人歡迎,但商家推出的「鰻魚派」則不太受歡,因為不愛吃的人大多認為它太甜。

而且此款食物做手信的話,沒什麼亮點,非常普通。

第 4 位 : 東京 「雷粔籹」

外形像本地零食米通的「雷粔籹」,為東京淺草雷門有名小吃。做法為先將米粒蒸煮,然後混和麥芽糖、堅果等。味道甜而口感鬆脆,不過亞洲的遊客覺得此食物與「香脆的米通」類同,既容易買到又常見,因此他們覺得用來作伴手禮非常普通。

「雷粔籹」同時亦為Menjoy!的男生最討厭收到的手信選舉第3 位,男生認為它又乾又沒有味道,如果在淺草買其他手信給他會更開心。

第 3 位 : 東京 「東京香蕉」

相信有不少港人曾收過「東京香蕉」作手信,而且次數可能非常頻密。不過,它在500名選民中竟成為第三名不受歡迎,因為選民認為它的人工香料太重,吃下去味道如想像普通,甚至有人認為它非常難吃,不明白為何仍在發售。

香港網民更直言:「收到會絕交!」

第 2 位 : 愛知縣 「外郎糕」

「外郎糕」製作方法與羊羹相近,由米磨成的粉、砂糖等製作。一般有紅豆、栗子等口味。人們對「外郎糕」失望是因為覺得「羊羹」較「外郎糕」美味。有網友更指廣島的「外郎糕」比愛知縣的更難吃。另外其保存期限很短,收到後要馬上吃掉也可能是導致不受歡迎的原因。

第 1 位 : 沖繩 「金楚糕」

沖繩傳統糕點「金楚糕」,由豬油、雞蛋、麵粉、砂糖以及紅糖燒製而成,口感像餅乾。「金楚糕」同時亦為由日本另一網站Menjoy!舉辦,500名男子選出來的男生最討厭收到的手信第2 名,因為男生不喜歡粗略的口感,而且很油膩,各女生買「金楚糕」給男朋友之前,要想清楚男朋友的口味!雖然「金楚糕」不太受男生歡迎,但有很多女生喜歡它甜甜的味道,覺得它好吃。

雖然以上10種著名日本當地食物入選為讓人失望的手信,但同時也有不少網民指它們美味。因此以上排行只供參考,買手信前,最好還是先了解對方口味!另一方面,收到伴手信的朋友,更要珍惜會買手信給你的人。

 

內容延讀:
台灣街市低胸賣魚妹大起底!原來係知名KOL?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