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強姦導致骨折兼大小腸流出!60萬韓國人聯署請願延長性罪犯刑期

熱話

廣告

大家有看過韓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希望:為愛重生》(소원)嗎?電影講述一個韓國小女孩遭到強姦毆打,甚至導致骨折大小腸流出,終身要背著尿袋過生活。現實中的罪犯趙鬥淳在2020年就滿刑出獄,而那位女孩到時也只是個中六學生,60萬的韓國人紛紛聯署請願,希望能延長刑期。

text-Jack、希彤 edit-heitung photo-電影劇照

女童遭強姦致骨折大小腸流出

案件發生在2008年的12月,據知當時58歲的趙鬥淳喝醉酒,在教會的廁所遇上一個正在上學的8歲女童。之後就強逼對方為自己口交,女童掙扎,他便使出暴力,毆打女童直至她暈倒。

之後她強暴了這位女童,由於擔心自己的精液會留在女童體內,為了消除證據,他用工具清除時導致女童骨折以及大小腸流出。女童送進醫院後雖然搶救得治,但是大腸至肛門要被切除,終身要帶著尿袋生活。

當年審理此案的法官因為趙鬥淳醉酒以及年紀大,所以判決入獄12年。趙鬥淳之後更認為判決過重多次上訴,又拒絕向受害人賠償。

這單案件後來被翻拍成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也讓兒童性犯罪者的刑罰上限加至50年。

依照判決趙鬥淳將會在2020年出獄,有60萬的韓國人到青瓦臺網站聯署請願,希望不要釋放將出獄的趙鬥淳。因為當年的法律最高刑期是15年,在他出獄之時,女童也只不過是個中六學生。

根據南韓法律,青瓦臺請願網站如在限時內有超過20萬人聯署,當局便須對事件作回應。而青瓦臺發言人回應時就表示,當年法律最高刑罰是15年,而同一案件不能重審,因而禁止出獄或延長刑期是不可能。

當局又話趙鬥淳出獄後需要佩戴電子腳環最少7年,不能接近受害女童和其學校。趙鬥淳的個人資料會被公開5年,所有人可於網上查核其資料及照片,當局又會派人作監控。

而受害女童的父母就非常擔心,表示對政府感到失望,同時不願接受訪問。他們的女兒快17歲,很怕對方出獄後會有報復心態,感到惶恐!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