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機無限loop!幫iPhone即時急救方法+ 日常4招防Lag機iPhone功能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日前為iPhone推出最新的iOS 11.1.2及測試版iOS 11.2的beta 6,各位果迷當然立即更新,但不少用家在更新之後發現中伏!無論是更新後的iPhone或iPad都一直顯示load機轉圈畫面、不停彈Apps或黑畫面。不少果迷本來都以為是自己的iPhone或iPad出了問題,及後才知道是iOS更新出現了問題。雖然Apple已立即推出iOS 11.2更新,但仍有網民稱問題「未解決」,並有大量的bugs出現,所以若然大家還沒有update的話就建議暫時不要update了,而若然不幸已更新了的朋友,都可以嘗試以下辦法為iPhone救亡!

text- Homan photo- simplyfixit、Homan

iPhone Bugs即時急救方法

1.重置iOS

iPhone reset砍掉重練,這可以說是最直接及最有效的方法!用家可到iPhone的設定中「重設所有設定」,雖然這做法會移除用家的Apple Pay、itunes等資料,reset後要重新輸入,但可以將iPhone從黑畫面中拯救出來!不過用家要留意不要按錯「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因為按錯的話,手機的所有資料、App都會完全被刪掉了!

2.強制重新開機

這可以說是任何時間Hand機時的必殺技,就像電腦hand機時把電腦「砵機」一樣,學懂這招傍身絕對無壞!操作亦十分簡單,只要用兩隻手指同時按著電源鍵及Home鍵約10秒,手機便會出現Apple logo,放手後iPhone便會重新開機。而iPhone X用家可按著電源鍵及音量鍵操作。

3.將手機日期改成11月

這次的「死機潮」由12月2日凌晨開始,而其中一個救命方法是把手機時間手動調校至11月30日或之前,意圖嘗試欺騙iPhone還沒有踏入12月。雖然這方法很奇怪,但不少網民修改時間後的確再沒有黑畫面問題再出現,不過這明顯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但在危險關頭,大家試試亦無妨。

iOS 11.2仍有大量Bugs

雖然Apple火速推出iOS 11.2解決黑畫面問題,遇到黑畫面的用家已大大減少。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大堆iPhone bugs奇難雜症。例如 iPhone 電池流失極快,幾十分鐘內跌10%。有iPhone X用家指無法使用Face ID等,所以未update iOS的用家還是暫時不要update為妙。不過即使沒有update iOS,不少舊款iPhone(iPhone 6, 6s及更舊款)用家都稱手機愈來愈多bugs及有lag機情況出現。始終手機都用了幾年,出現一些小問題也不足為奇,所以除了學懂以上iPhone即時急救法外,大家都可以學懂以下幾招,防止iPhone Lag機外,更可以為手機加速!

日常4招防Lag機+加速iPhone功能

1. 清理不常用的手機App

不少手機用家都不太關注手機儲存空間的情況,往往用爆先算。但其實在手機上安裝過量的 App 會增加手機的負荷,佔據儲存空間之餘,更可能會使用額外的數據流量,令手機變慢、更耗電或出現lag機等情況,所以若然有些應用程式真的用不上的話,就清理一下吧!建議用家最好預留手機約10%空間最佳,如64GB iPhone就預留約6GB空間,128GB就預留約12GB空間。

2. 清除記憶體

手機裡每一項佔記憶體的東西,都會影響手機裡的運作,東西愈多,手機運速就愈容易變慢,因此不妨定期清空一下記憶體吧,不過在這之前記得要把手機資料備份!在做以下這個動作前,請先確認你已經設定了TouchID的指紋辨識!在手機已解鎖的情況下長按電源鍵,出現關機畫面後,手指按Home鍵,等到看見正常的桌面後,就表示iPhone已經記憶體釋放了。

3.背景app重新整理

iPhone 內置一個叫作背景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允許在 app 的背景中運作,更新必要的資料。這些app包括天氣、新聞等具資訊性的update,但這些重新整理的功能其實十分耗電及可能會拖慢手機運作的,大家其實可以自行關閉一些用途不大或不太經常用的程式,減少背景更新的次數,有助令iPhone加速!

4. 關閉動畫效果

動態效果是 iOS 使用的視差效果,在裝置的畫面營造畫面深度,例如在開啟檔案或 app 時畫面會縮放。其實此功能的實際用途並不大,只是令使用iPhone時的畫面更豐富及更有趣而已,但此功能卻可能令iPhone的速度變慢,所以只要關掉 iOS 的「動態效果」,就可以讓手機瞬間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