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實試】頭唔可以亂Gel!髮型師教你3大髮型Gel頭技巧

生活

廣告

Gel頭幾乎是每位男生和短髮人士每天必做的事,有些人每天更會花超過半小時在髮型造型上,可見髮型對一個人形象的重要性,而Gel頭更是一門學問,不同男士髮型要使用不同髮型用品去造型,Gel頭技巧上亦有所不同,如用錯方法Gel頭的話分分鐘唔Gel頭好過,所以今次請來專業髮型師Rick Tang來教大家3大常見髮型的Gel頭技巧,歡迎大家來偷師!

text – chevonne photo – simpson 髮型師資料提供 –Rick Tang

Gel頭都有技巧 髮型師教你Gel 3大常見髮型

開始Gel頭之前,先來看看記者本身無Gel頭時的髮型,記者頭髮長度為中短長度,髮質偏硬和粗,所以如All Back等髮型需打底和需使用的定型用品份量偏多,但可輕易營造層次感偏重的髮型。

1. All Back造型

步驟1:先用梳將頭髮分好界(通常在眉中間對上的位置)。

步驟2:塗上Hair Mousse或噴鹽水作打底。

頭頂位置可以多塗上Mousse,邊塗邊將頭髮向後抓。

步驟3:吹頭時邊用手指頭左右移動抓鬆髮根,風筒也可同時左右擺動及反方向地吹。

吹至界位時可輕輕用手指反方向地抓鬆頭髮。

邊吹邊向後抓頭髮。

取出適量Hair Gel至手心磋勻。

步驟4:用手指頭用抓頭髮的動作來造型(不要用手掌),可增加造型的texture。

步驟5:噴上定型噴霧,但注意不要太近距離噴 (15-20cm為最佳距離)。

造型完成!

2. 捲髮造形

步驟1:先噴鹽水作打底。

步驟2:將頭髮吹至8成乾

將風筒拉遠,然後順著頭頂轉打圈地吹。

將兩側頭髮不斷向下吹,接著用手壓貼頭髮。

步驟3:手執一撮頭髮,捉著髮尾,用風筒吹向頭髮的中間,然後向上推,Hold住2秒待定型才放手,打造捲曲感。

注意:瀏海部分不用弄得太捲!

將瀏海髮尾吹翹。

步驟4:取出適量髮泥至手心,加上少量鹽粉捽勻。

用手掌塗上髮泥。

將手上剩下少量的髮泥抓鬆瀏海,不要塗過量。

左右抓鬆後面頭髮,營造凌亂感,不用刻意壓平兩側頭髮。

步驟4:噴上定型噴霧。

造型完成!

3.層次感造型

步驟1:先噴鹽水作打底。

步驟2:將頭髮向反方向吹乾。

將風筒拉遠,然後順著頭頂轉打圈地吹。

將兩側頭髮不斷向下吹,接著用手壓貼頭髮。

將瀏海頭髮向下吹,再用手壓貼。

步驟3:每次抓起頭頂一撮頭髮吹兩秒作定型,重複動作至完成。

步驟4:取出適量髮泥至手心,加上少量鹽粉捽勻。

用手掌塗上髮泥。

隨意抓亂和抓鬆頭髮打造層次感。

將手上剩下少量的髮泥向一方向整理瀏海,過量的髮泥會令瀏海有黐笠感。

步驟5:噴上定型噴霧。

造型完成!

Rick Tang

Rick是銅鑼灣Momo Aveda Salon的創意總監,擁有超過14年髮型設計經驗,曾擔任多個國際著名品牌廣告及表演髮型設計師。

fb:Hair Stylist Rick B

內容延讀:
不用羨慕別人有一把秀髮!髮型師教你 7個女生日常護髮小貼士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