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已經擁有自己的IMAX電影院?《櫻桃小丸子》的花輪同學10大富有證據

熱話

廣告

大家看《櫻桃小丸子》時,對花輪同學的角色除了他常常掛在嘴邊的「Hey!Baby」,最大印象一定是他很有錢,但又有多少人有細心了解他有錢的程度到哪?以下就由小編帶大家解構一下花倫同學到底有幾有錢吧!

text-呀正、朗﹑heitung photo-Youtube截圖、網絡圖片﹑電影圖片 edit-heitung

花輪同學到底有幾富有?

1.坐車上學放學

放在今天來看,私家車接送不算什麼,普通家庭可能會有,但要知道《櫻桃小丸子》是70年代的動畫,那時候的人大部份都是步行或者以自行車代步。平民要擁有私家車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因為當時擁有私家車的通常都非富則貴,但接送花輪的車竟然是雙門跑車,而且有司機接送,可想而知花輪家是多麼有錢!

花輪家中也有數不盡的汽車,不同款式,應有盡有!

2.從巴黎帶來的旅行禮物

小丸子系列有一集講到,花輪同學在巴黎旅遊後回到日本,在課室中向每一個同學派發旅行禮物,他的管家帶來了一大箱手信,裡面全部都是巴黎艾菲爾鐵塔的模型,另外還有一疊印有花輪同學在巴黎鐵塔下的明信片。

逛過紀念品店的朋友都大概知道,所販賣的模型等的紀念品價錢往往都十分昂貴,然而花輪同學帶了一大箱到處分發,似乎是有錢得將模型當成了鑰匙扣般派發。

3. 皇宮般的大宅

有一次花輪邀請各同學到他家去玩,結果同學來到都對他家的大感到震驚。而可怕的是,大閘正對著的大屋,只是一個倉庫和供傭人住的地方,花倫一家人住的大宅更是好戲在後頭,更大更豪華!

走進花輪的家中,映入眼簾的都是名畫﹑寶物!

小丸子更提及到,花輪同學家裡的洗手間,比起她和姐姐的房間還要大。其實小丸子也算是出身於小康之家,但相比起花輪同學實在是差得太遠了。

4. 5部彩色電視=一個單位!但花輪卻擁有私人電影院

花輪同學的「電視機」也是非比尋常,70年代是彩色電視推出不久的時代,小丸子家也有一部,有指60至70年代,電視機其實是奢侈品,擁有它絕對能象徵有著富貴身份。

當時,一部彩色電視價格高達$4,000,相對一個港島的兩房一廳的376平方呎單位,就賣大概$19000,這樣計算起來,5部彩色電視的價錢,就等如該單位的售價。

但再看看花輪同學的家,小丸子家裡的電視機真的是弱爆了,因為花輪同學平時看的,竟然是投影電視!有一集小丸子在巨大的投射屏幕前觀看電影,可以看到花輪同學家的電視房格局,這根本就是一個私人電影院,簡直是超越了富有的程度。

有指花輪當年其實是擁有IMAX私人影院,翻查資料IMAX由三名加拿大人發明,由於在1967年於蒙特婁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中,他們的多投影機式大銀幕投影系統出現不少技術問題,所以令到他們專注設計單投影機、單攝影機式的新系統。

首齣IMAX電影於1970年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中播放,而長期的IMAX系統則於1971年在多倫多安裝。

對照當時以70年代的為背景故事的小丸子,不能排除花輪當時已有IMAX影院,相信大家也絕不會懷疑花輪的家底,但是否真的用IMAX的系統或許不得而知。

小編只是知道其實當年還有很多人沒見過電視這個東西,所以簡直不敢想像這樣的投影電視當時值多少錢!

5.花輪家的傭人團隊

雖然花輪同學旁邊當常出現的,是他的管家「秀大叔」,日常生活都由他來為花輪同學代辦。其實花輪家根本不只有一個管家,而是擁有多隊傭人團隊,清楚地分成多個不同部門,包括打掃、園藝、清潔、廚房等。當小丸子和一眾同學到花輪同學家作客的時候,傭人們排成兩行在門口迎接,氣派十足。

6.很「方便地」買下城堡!

花輪同學一家主要是在法國經營房地產生意,所以可以很方便地買下一座城堡…然而這一座城堡並不是用來自用,而是用作經營酒店的用途。開幕的時候,花輪同學也在場跟酒店經理握手,年紀輕輕就能夠有這般的地位,果然是富二代的典範。

7. 每逢過年城堡都裝修成特定的theme

由細到大都懂享受的花輪,家中每逢過年都會以不同的主題,將城堡的家裝修,有一次單單是為了學習冥想就搞了印度風格的臥室。

8. 泡澡的地方大得嚇親人

9. 冬天吃雪糕都好講究!要先整暖間屋!

花輪的臥室大是不用多說,有一集提及小丸子他們想在冬天打邊爐,吃一些熱食來暖暖身!不過相反花輪就愛在寒冷天吃雪糕!

那可不是普通的雪糕,而是吃用剛擠出來的牛奶而製成的雪糕,但大前提是他可以在屋子大放暖氣,把家裡弄得暖笠笠!唉!有時候跟這些富有公子對話,真的會挺累的吧,事關大家的生活習慣實在太不同了吧!

10.柯德莉夏萍的親筆簽名

大家小時候都有偶像,有一次他們一班同學在炫耀明星簽名,花輪就拿出了他的偶像柯德莉夏萍的簽名出來!

當然這是靠媽媽,不是!是媽媽派人去幫他拿到的。該片設定在1970年左右,所以能拿到她的簽名也是有可能!況且花輪家有錢有地位,對他們來說,這不是太難辦的事!

不過,就算花輪同學是小丸子卡通中最富有的角色,似乎以下兩位動畫角色也是相當富有…甚至能超過花輪!果然是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網球王子》跡部景吾

《keroro軍曹》西澤桃華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