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隻全球最貴手錶 Rolex Daytona都有份

潮流

廣告

當時代不斷進步,人們不斷追求更好的生活及對奢侈品的消費力亦愈來愈高。除了車以外,手錶亦是很多男人不斷努力追求的目標之一。之前小編介紹過全球最貴的手錶,在瑞士日內瓦的PHILLIPS拍賣會以1.4億港元賣出的Paul Newman Rolex Daytona,但大家知不知道全球Top 10中的另外9隻手錶是甚麼嗎?小編就真是買不起它們,但最少望一望,激發一下我的慾望及上進心,真的希望能買一隻普通版就夠。

text- T photo- Instagram、YouTube、watchestalk、forbes、watch-insider 網上圖片

10隻全球最貴手錶

1. Paul Newman Rolex Daytona

Rolex Daytona有3種不同的托盤,黃金、白金及不鏽鋼款。而Paul Newman的Paul Newman Daytona ref. 6239 約港幣1.4億,這隻以天價賣出,成為史上最貴手錶,曾經由奧斯卡影帝Paul Newman擁有,這隻屬於所有手錶收藏家夢寐以求的手錶。

2. Patek Philippe Ref. 1518 in Stainless Steel

身為Patek Philippe最貴的手錶,在2016年的PHILLIPS拍賣會,以港幣約8,600萬售出。原本是全球第1位的腕錶,不過在今年已經被Paul Newman Rolex Daytona超越了。Patek Philippe的手錶大多都以金黃色或玫瑰金的外殻為主,但這隻有別於以往,以不鏽鋼設計,而且它是這個限量版4隻錶中第1款手錶。

3. Louis Monet Meteoris Collection

這個Meteoris系列共有4隻手錶,它是以18世紀的腕錶之父”Louis Monet”命名。錶中鑲嵌了寶石及太空隕石,每款手錶都有稀有的太空隕石,而每克的火星隕石價值1,000美元。所以這款手錶價值約港幣3,600萬,絕對是合理價錢。

4. Rolex Daytona Ref. 6263 Oyster Albino

Rolex Daytona Ref. 6263 Oyster Albino本來是Rolex最貴的腕錶,以不鏽鋼及白色計時的設計,吸引不少收藏者的眼球。它是英國傳奇級結他手Eric Clapton在90年代曾經擁有,在2014年的PHILLPS拍賣會重新拍賣,最後以約港幣3,100萬售出。

5. PATEK PHILIPPE 5004T

這隻手錶較特別,它是為拍賣會而生。在2013年,當時為拍賣會而獨一無二的設計,是「Patek Philippe 5004」唯一的鈦金屬版本,所以亦命名為「5004T」。更特別的是它的設計偏向運動型,有別於其他「5004」,所以這款手錶最後在拍賣會上以約港幣3,100萬售出。

6. Patek Philippe Platinum World Time

Patek Philippe Platinum World Time 在2002年的拍賣會以約港幣3,100萬售出,而這隻「Platinum World Time」相信Patek Philippe只有唯一一隻。它可以去到世界各地能自動找尋當地時間,是當時最貴的手錶,當然它很快就被其他腕錶取代了。

7. Frank Muller Aeternitas MEGA 4

Frank Muller Aeternitas MEGA 4 被瑞士製錶商喻為「Master of Complications」,有1,483件單獨組件,總共1,000年的日曆,藍寶石玻璃錶殼及錶中的「陀飛輪」,可見它的複雜程度,所以它價值約港幣1,900萬。

8. Lange & Söhne Grand Complication

2013年,Lange & Söhne’s身為史上最貴的手錶,這隻屬於大尺寸的手錶,直徑50mm X 厚度20mm 、黃金錶殼及有月曆設計。它的設計亦相當複雜,總共有876件零件。而它價值約港幣1,900萬。

9. Vacheron Constatin Tour de I’lle

這隻於2005年,為Vacheron Constatin 250周 年而發布的「Tour de I’lle」。它是一隻複雜的腕錶,而其中賣點是雙面手錶,用18K黃金、藍寶石無反光玻璃製作。這隻極有紀念價值的手錶約港幣1,200萬,它是潛力非常高的腕錶。

10. Patek Philippe Sky Moon Tourbillon

Patek Philippe Sky Moon Tourbillon被喻為Patek Philippe最複雜的手錶,但對於小編來說,它是一件藝術品。它的前面有月份、時間、日夜,背面是一片夜空,真的是難得的腕錶界藝術品。而它的價值約港幣1,000萬。

號外: Breguet Grande Complication Marie-Antoinette

它並不是腕錶,它是一隻陀錶,因為這隻陀錶由1782年 開始由 Abraham-Louis Breguet製作,不過他在1823年,由他的兒子在1827年完成這隻陀錶。它錯綜複雜的機芯,利用藍寶石降低機芯的摩擦力,以及利用黃金製造其外表;當時是由法國女王 Marie-Antoinette 所擁有。到190年後的今天,其身價為3千萬美金,約2.3億港元。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