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生日快樂! 11件龍哥鮮為人知的趣事|頭號粉絲|

生活

廣告

11月27日,即是已故巨星李小龍79歲壽辰。雖然他已經離開了我們46年,但香港人永遠不會忘記他。無論創立截拳道、把中國武術發揚光大等,也是令我們香港人引以為傲的。適逢他的生日,不如一起回顧他一些鮮為人知的趣事,等大家對這個一代傳奇有更深的認識!

撰文:Easy | 圖片來源:電影截圖、wikipedia、網上圖片

李小龍生日快樂! 11件鮮為人知的趣事

1.極貪靚

李小龍絕對是一位極貪靚的人,從他的打扮可見他對衣著的講究,時至今日看回他的style仍不過時。不說不知,他十分喜愛Gucci。

2.髮型故意不長不短

李小龍曾在一個訪問中提及他的髮型,說到不長不短的長度是他故意的,因為他認為這個長度在潮流界是長青的,就算在多年後看也不過時。多年過後,證明他的看法是對的。

3.著7號半鞋

你沒看錯!李小龍的雙腳非常小,只得7號半,比一般的男性小得多,甚至比女性小,而且他還有嚴重扁平足。

4.5百度近視

雖然大家甚少看到李小龍戴眼鏡,但其實他是頗深近視的人,超過500度,但仍無礙他的靈活反應和攻擊準繩度。

5.葉問不算是他真正的師傅

從電影、報章可得知李小龍拜了葉問為師,但其實當時葉問年紀已非常大,真正教授李小龍詠春的是葉問兩位大弟子黃椁樑和張卓慶。

 

6.唔識踩單車

誰會猜到,身手這麼靈活的李小龍,原來是不懂踩單車。不過可能他醉心武術,而沒有抽空學踩單車吧。(不過應該係指年幼時,因筆者發現佢喺美國其中一個受訪片段,佢係踩住單車出現,估計佢去到美國後學識踩單車)。

7.唔識游水

除了單車,其實李小龍也不懂游水,這也是大家意想不到。

8.秒殺林正英

傳聞早年還是武術指導的林正英,剛認識李小龍時,多番懷疑他的功夫名過於實,只是大家吹捧得他太厲害,而多次言語挑釁李小龍,直到一次李小龍忍無可忍,叫他拿起䕶具,李小龍一腳把林正英踢飛,更受了傷。那次之後,林正英便相當尊敬李小龍。

9.喜愛美食

「神都係人」,李小龍也愛美食。雖然平日他為保持身形吃得相當健康,但他有時也會放縱一下,韓國燒烤、日本菜他也愛,也很愛喝汽水!銅鑼灣的新寧餐廳是他最愛的餐廳之一。

10.經常上香檳大廈?

尖沙咀的香檳大廈出名多一樓一鳯,李小龍真的經常上去?是,不過當年香檳大廈其實是跳舞愛好者的聚腳點,所以喜愛跳Cha Cha的李小龍只是去跳舞,大家不用擔心。

11. 最怕曱甴

原來李小龍也有怕的東西,就是曱甴,他的弟弟李振輝透露,當年李小龍在家中見到曱甴也會很害怕。不知是否這樣,創出了經典叫聲「曱甴」。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