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測「方」機!FUJIFILM Instax Square正方形即影即有打印機

電子產品

廣告

富士Fujifilm即影即有Instax系列一向受大眾歡迎,原因簡單又膚淺,就是因為一個「靚」字!無論你是不是一個專業拍攝者,Instax都能把你的相片完美呈現。而在11月,Fujifilm推出新一代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無線打印機,主打快速及高質素打印技術,這一代更採用大家都喜愛的正方形相紙,讓用家隨時隨地印出別具藝術感的方形即影即有相片!記者當然要立即試試這部正方形即影即有打印機有幾吸引先!

text- Homan photo- Isaac

FUJIFILM Instax Square正方形即影即有打印機

20秒完成打印 手機App操作超簡單

即影即有一向令人又愛又恨,一方面喜歡即影即有的色調與質感,但又怕相片都拍得不好,浪費相紙。所以近年各大相機品牌都推出不同款式的相紙打印機,讓大家拍照後可慢慢「執相」印,減低失誤率。而新推出的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 SQ打印機則是配合正方形相紙而誕生。打印機用法相當簡單,透過以Wi-Fi連接專屬的手機App來操控,約20秒即可將相片列印,過程快速順利。

可選擇濾鏡及自行調色

用家可透過手機App自行「執相」,App中提供3款濾鏡,包括智能調節濾鏡(將相片調校至一個最好的打印效果)、黑白及懷舊。濾鏡款式不算多,但用家可再自己調校光暗、對比度及飽和度,令相片效果有更多變化。記者試用後覺得簡單選用智能調節濾鏡效果已經令人滿意。

獨特拼貼模式及分割列印模式

除了3款濾鏡及調色外,App中更有拼貼模式及分割列印模式可供選擇,用家可把相片分為2格、4格或9格形式,把多張相片合併為一。而且相片更可選擇直向或橫向擺法,變化多端。分割列印模式 更可將相片分割為兩張相片打印,讓用家發揮創意。

用後感:色差不大 但調色時小心「爆光」

使用這類打印機時,最怕就是遇著色差大的款式。無論你在手機把相調得多漂亮多完美,打印出來後的效果卻是另一回事,藍色變紫色,紅色變粉紅色等情況偶有發生。不過這部instax打印機除了打印速度快外,打印出來的色彩及色溫與手機看時差別不大,令用家更容易掌握打印後的效果。唯一要小心盡量不要把相片調得太光,記者發現打印後相片的亮度比手機預覽時略高,若然手機的照片太光的話,打印後相片會較容易「爆光」。所以建議可把相片亮度調低或選擇較暗的相片打印。

Fujifilm Instax SHARE SP-3 產品規格

菲林尺寸:86mm x 72mm
打印像素:318 dpi
支援的圖像格式:JPEG, PNG
尺寸:重量 116 mm x 130.5 mm x 44.4 mm 312 g
重量 :312 g (不包括電池及菲林)
顏色:白/黑
售價:$1,680
查詢:2408 8663 (富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Facebook:Fujifilm instax Hong Kong

 

內容延讀︰

舊iPhone都玩到Animoji?網民發現Animoji並非iPhone X獨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