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入場前必睇12件事!超人翻生?由超人獨家訪問解答你

流行娛樂

廣告

英雄電影一浪接一浪,期待而久的《正義聯盟》已經上映。電影由薩克薛達(Zack Snyder)執導,DC集結一班最強超級英雄,賓艾佛力飾演的蝙蝠俠、姬嘉鐸飾演的神奇女俠、雷蒙費沙飾演的鋼骨、積遜莫瑪飾演的水行俠以及艾薩米勒飾演的閃電俠,誓要組成正義聯盟對付剛甦醒的威脅,阻止地球受到災難性的攻擊。Fans入場前必讀以下12件事,了解完再入場也未遲!

(電影有兩個彩蛋!記得留意別太早離開戲院!)

text-希彤 Photo-電影圖片﹑官方圖片

1.正義聯盟的最初陣容

漫畫家Gardner Fox及畫師Mike Sekowsky一同構思了DC傳奇英雄聯盟的前身 – 美國正義聯盟,於1960年出版的《The Brave and the Bold》第28期就已經首次登場。

正義聯盟的最初陣容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水行俠及閃電俠。

2.英雄並肩作戰數十年

這群DC經典超級英雄在漫畫中並肩作戰數十年,這次會是他們在《正義聯盟》中,首次於大銀幕上集結,拯救地球。

3.原本鋼骨係無份加入正義聯盟!

對於不少人來說,相對其他英雄人物,鋼骨的名字比較陌生。不過其實由雷蒙費沙飾演(Ray Fisher )的鋼骨,在2016年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片尾彩蛋有短暫亮相。

他的原始身分其實是葛咸城大學的明星運動員,早前他接受訪問就提到,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有一段戲提到葛咸城球隊慘敗,還輸了超過50分,那就是因為鋼骨發生了意外,所以缺席比賽,令葛咸城球隊不停輸球。

由雷蒙費沙(Ray Fisher 飾演)的「鋼骨」維克多史東,其實並不是正義聯盟的創始成員。鋼骨由漫畫家Marv Wolfman及畫師George Pérez於1980年創作,首次於《DC Comics Presents》第26期的特刊中登場,介紹了受歡迎的少年悍將超級英雄團隊。

鋼骨在《少年悍將》漫畫及動畫系列 (由Khary Payton聲演)中大受歡迎,於2011年8月出版的《正義聯盟》第1期重新塑造角色,是DC新52重啟整個正史宇宙的一部分。

4.氪星之子離世 地球變得很脆弱

電影《正義聯盟》中,地球正受前所未見的邪惡外星力量威脅,地球因為氪星之子,超人的離世而變得脆弱,成為了遠古敵人的獵物。如果人類要戰勝它們,單靠蝙蝠俠和神奇女俠也不夠,所以他們開始邀請其他英雄聯手。

超人的離世令全地球人類陷入悲傷之中,同時面對日增的罪惡,人心惶惶,這種嗅得出來的驚惡,成為了反派乘虛而入的大好機會。

超人的女友當然不例外,超人離開後,她仍處於悲痛之中,對生活和工作失去動力,非常惦掛他!

電影中,超人的離開是觸發一切發生的催化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哀悼,他們要爭取時間反擊。地球很脆弱,因為喪失超人是敵人施襲的最佳時機。正義聯盟一定要團結起來,為超人曾經拯救了的地球而戰。

監製Deborah Snyder補充:「這些角色各有獨特的個性,有不同的超能力,能夠將他們集結,展示出他們作為聯盟的威力,真的令人很興奮。他們的任務非常迫切,沒有時間一起練習。戰爭由他們結盟那一刻已經開始,因為他們面對的極之強大的敵人。」

5.最有錢的蝙蝠俠惹人憐愛?

薑越老越辣,特別是大半生以黑夜之神的身份出動的蝙蝠俠-布斯韋恩。他已經身經百戰,精於武術,擁有過人的力量和耐力,高科技戰衣,高度武器化的科技,出色的偵探頭腦,豐富的個人資源,他擁有這一切令他可以孤軍作戰……他一直以為可以。

布斯韋恩向他人求助是他曾經極力隱藏的一面。身兼執行監製的賓艾佛力第三度扮演這角色,他認為角色是人類和超能人之間的橋樑。

賓艾佛力說:「蝙蝠俠很容易令人共鳴,因為他一方面是個超級英雄,另一方面他跟大家都一樣。他也有脆弱的時候,你襲擊他,他也會流血。他是個人類,但又超越人類。」

現在因為超人的離去,蝙蝠俠一定要靠自己找出方法。不僅要願意接受幫忙,也要積極尋求援手。這一次,蝙蝠俠要與別人合作,他也需要與人建立密切關係。監製查理斯路雲說:「觀眾從來都不會認為蝙蝠俠討人喜歡,但在這齣電影,賓艾佛力令角色變得惹人憐愛。」

6.神奇女俠再穿起戲服:「超正」

如果蝙蝠俠有多年的經驗,神奇女俠則具備跨世代的智慧,她在踏足人類世界之前已經接受了無數的鍛鍊。她精於各種武術,她的真言繩索令被套住的人說出真相,刀槍不入的臂環,不會受損的盾牌,還有她標誌性的頭冠。

她從不畏懼作戰,她自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一直不停作戰。黛安娜普斯一直以神奇女俠的身份為正義而戰。她曾經協助蝙蝠俠和超人對付毀滅日(Doomsday)。為戰勝毀滅日,超人失守,為了地球犧牲了自己。

姬嘉鐸在《正義聯盟》開拍的時候,剛剛拍畢《神奇女俠》,非常容易就投入到角色中,同時也很興奮見證著聯盟的誕生。

她說:「穿起戲服都我來說就像是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我在開拍之前已經穿了6個月。但看到每個人都穿著自己的戲服真的棒極了。我記得頭三日,我一直看著男士們和自己的戲服打扮,我笑個不停,因為太不真實了。多個超級英雄聚首一堂。能夠參與演出這部電影太好了。」

7.幽默的閃電俠

閃電俠-巴利艾倫沒有蝙蝠俠和神奇女俠多年的作戰經驗,他自己也承認從未上過戰場,緊張的說:「我只會推倒別人後快閃。」

不過,布斯韋恩招攬巴利艾倫時,他態度是相對最積極的英雄,而扮演閃電俠這角色的艾薩米勒也是漫畫的粉絲。

監製查理斯路雲補充:「艾薩米勒是個獨特的演員。他的演出令人著迷。他除了非常幽默外,也非常真誠。他演出閃電俠機智和串嘴之餘,也讓人感受到角色的軟弱,他完美演繹出角色。」

8.水行俠係最唔鍾意團隊合作嘅英雄!

水行俠-亞瑟古雷,他堅信強者單人也無可匹敵,亞瑟古雷不受拘束。他不喜歡團隊合作。他是人類父親和亞特蘭提斯王族母親的混種,他對地球的的陸地和海洋都沒有歸屬感。

這個留著長髮,身型龐大,眼神銳利的男人稱這個寒冷的荒蕪之島為家,他在那裡得以平靜,他沒有興趣離開這個讓他能夠隱世的地方。

他一直於水陸兩地生活,但他選擇於冰冷的極地生活是有原因的。亞瑟古雷是個好人,但願意幫助真心需要他的人。身材大隻的「水行俠」,現實中一樣很有魅力!

9.深入冰島拍攝實地取境

大多數科幻片都是在拍攝廠內進行拍攝工作,再以綠色背景作底,最後以後期加工完成。而《正義聯盟》制作認真,到不同地方實地拍攝,為觀眾帶來更震撼的視覺享受。

最大型的實景拍攝要數冰島西北面的漁村Djúpavík。在冰島這個荒蕪的峽灣,只有一間擁有14間客房的酒店,但製作團隊卻有200人。於是,他們帶上數百個帳篷到現場,在那裡建立起自己的小村莊。為了拍攝場面,製作團隊動用了3部直昇機,從村莊1000呎高空拍攝。

10.做工精細的戲服

戲服設計師Michael Wilkinson再次為漫畫角色設計現身大銀幕的戲服。他在忠於原著的同時也為戲服加入新構思。他的設計也考慮了角色需要參與的動作場面和拍攝時候的天氣,他還會盡量應用這一、兩年面世的新技術。

閃電俠的戲服結合了各種高科技,例如耐熱物質,流線型的結構,再加上平民化的溜冰鞋。戲服由百多件人手製作的組件造成,製作非常複雜。導演對戲服要求非常嚴格,因為這是閃電俠首次在大銀幕登場。

神奇女俠的戲服不論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奇女俠》還是今齣電影外觀上也需要保持一致。戲服設計師只稍微改動了顏色和比例,黛安娜標誌性的頭冠、真言繩索、臂環、盾牌和配劍跟前作是一樣的。

蝙蝠戰衣最難整!

觀眾將會在《正義聯盟》中看到全新的蝙蝠戰衣。賓艾佛力說:「這是為作戰而設計的戰衣,好讓蝙蝠俠穿著它參與激烈的戰鬥當中。這套戰衣更加堅固和細緻。」服裝設計師認為這是最難設計的戲服。

超有型的水行俠

亞瑟古雷的造型,服裝設計師從積遜莫瑪身上找到靈感。他說:「最先啟發我的是積遜的紋身,特別是他前臂那一個。我想到可以用圖騰做成衣服,設計了一個獨特的紋身覆蓋他整個身體。」水行俠的盔甲就好像立體紋身,鱗片塗上海洋生物的顏色。因為他住在水底數千年。

鋼骨著睡衣拍攝

鋼骨的戲服也是首次亮相。戲服一開始就決定是以CG形式呈現。因為鋼骨的身體由外星科技製成。服裝設計師設計了外星圖案之後,就將設計交給視效部門。

視效部門在導演監督和雷蒙費沙的意見下,繼續設計鋼骨的外型。在拍攝的時候,雷蒙費沙穿上佈滿藍點的「睡衣」拍攝,VFX畫師再在後期製作時加上戰衣。

11.顧及新舊粉絲

已經監製了多部英雄電影的監製說:「我製作這些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樂在其中,我們尊重原著的同時,尋找注入新力量的方式,為了於不同的媒介呈現而重新創作,配合劇情添加情節。」

「希望創作出所有觀眾,新舊粉絲也喜愛的作品。今次,這幾位角色首次於銀幕集結,我們向觀眾介紹了幾位新角色,好讓他們認識,並能跟得上日後的發展。」

12.超人究竟有無翻生?

超人真的死去了,地球絕大部分人的心就好像「穿咗個窿咁」,究竟他會不會重生?我相信最有資格答你這個問題的,莫過於超人他自己。入場前,不如先看看這段,直至現時為止,從未曝光過的「超人 Henry Cavill 獨家專訪」,看完後或多或少會有些眉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