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搽50次睫毛增長液險盲!7個危害眼睛健康的壞習慣

生活

廣告

近日小S在Facebook發布了一張眼睛滿布紅筋的相片,並稱自己一天擦50次睫毛增長液,令眼睛疑似發炎,快要盲了。相片發布後令一眾粉絲擔心,更令一直使用睫毛增長液的用家非常怕怕。不過其實除了睫毛增長液外,大家日常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壞習慣,可能一直危害你的眼睛健康。不想因為貪靚而毀了眼睛的話,立即避開以下生活壞習慣。

text- Homan photo- Instagram、華視- 中華電視 、中天綜合、小S

7個危害眼睛健康的壞習慣

1. 小心使用睫毛增長液

近年流行增長眼睫毛,這樣愛美的女士們就不用天天用假眼睫毛,化妝時節省多些時間。所以近年除了可以植睫毛外,坊間更出現多種不同的睫毛增長液,加快睫毛的增長。而小S亦是用家之一,不過所謂物極必反,小S竟為了靚而一日搽50次,結果令眼睛滿布紅筋。在她上載的相片上說:「千萬不要手賤,別人叫你擦一天三次,我一天50幾次,睫毛長不長就算了,我現在快瞎了!」

所以若大家不想像小S般弄得雙眼通紅的話,一定要小心使用睫毛增長液。睫毛增長液千萬別碰到眼睛,只能擦在睫毛或睫毛根部的皮膚,若發現擦得太多,便應把多餘的液體抹走。而且最重要是不要像小S般擦得太多,每天早晚兩次就足夠了。

2. 定期更換睫毛膏

除了睫毛增長液外,睫毛膏也是女士們的必備妝品,可以把睫毛弄得更高更翹,令睫毛更濃密。不過有些女士不想上班時的妝太浮誇,所以未必天天用上睫毛膏。令睫毛膏放在手袋幾個月都未用完,不想浪費的情況下,結果很久也沒有換睫毛膏,這樣其實十分危險。

因為幾個月的時間可能令睫毛刷上充滿各種細菌,睫毛刷上的細菌容易進入眼球或吸附在隱形眼鏡上,結果可能令眼睛過敏、發炎、紅腫等!所以建議最好每個月替換一次睫毛膏,保障自己眼睛健康!

3. 不要戴隱形眼鏡玩水上活動

香港人夏天熱愛水上活動,去沙灘的話更要著泳衣影相打卡,貪靚的女士會戴上隱形眼鏡。不過戴隱形眼鏡玩水其實非常危險,水中的各式各樣的細菌可能會透過水花依附於隱形眼鏡,繼而再引起眼睛細菌感染。可能令眼睛發炎紅腫,嚴重更可導致角膜潰瘍。

所以若可以不戴隱形眼鏡的話,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進行水上活動。若非戴隱形眼鏡不可的話,則最好使用即用即棄式的隱形眼鏡。水上活動後亦應盡快把戴隱形眼鏡脫下。

4. 不要反白眼

聽到爛gag,你會反白眼。見到人放閃,你會反白眼。見到討厭的人,你會反白眼。成世人流流長,反白眼的機會真的很多,不過無論你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反白眼,後果可能很嚴重!眼科醫師王孟褀解釋,眼球轉動時眼睛上直肌會劇烈收縮,在下直肌未完全放鬆時,眼球有機會變形。而轉動眼球時我們會用力拉扯眼部肌肉,長久反白眼會過度用力拉扯視網膜,嚴重的會導致視網膜剝離!尤其患有近視的人更不應該反白眼,因為近視患者的視網膜本身已經有裂孔,不適合做出眼球轉動的動作,反白眼這種拉扯眼部肌肉的動作更應避免。

5. 不宜做眼球操

網上有不少人都曾教授做眼球操,認為在工作繁忙或眼睛疲勞時,眼球操有助紓緩及放鬆眼球。但醫師則認為,眼球操都不應該做,其原因同樣是避免眼球太大動作移動而導致過分拉扯,醫師亦建議,若想放鬆眼睛的話,凝望遠方就可以了。

6. 不要亂用眼藥水

打工仔在辦公室經常看著電腦熒幕,看久了難免會眼乾乾,尤其對戴隱形眼鏡的人士而言,眼乾的感覺可能更嚴重。所以不少人都會買眼藥水,甚至跟同事借眼藥水止眼乾。不過用眼藥水時大家要小心留意眼藥水的成分。眼藥水內可能包含不同份量的類固醇、血管收縮劑及防腐劑等,長時間使用含有類固醇的眼藥水會使眼壓上升,嚴重會引起青光眼、白內障等問題。所以若然使用眼藥水後感到不適,便應立即停用,長期眼乾的話,應到診所求醫。

7. 不要長時間戴隱形眼鏡

一般隱形眼鏡戴8至12小時,但香港人工時長,放工後又去食飯飲幾杯,結果隱形眼鏡戴上15、16小時也不足為奇。但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是十分不健康的,輕微會感覺眼睛乾澀發紅,嚴重可能會有刺痛感。所以隱形眼鏡戴8至12小時後便應替換成眼鏡最理想。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