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而隆重,4個返工返學必選男士髮型!

生活

廣告

做男士其實都幾慘,細細個返學既時候,你可能見到班明星留長頭髮或捲髮好型,但學校一定要你剪頭髮。到大個返工的時候,可能有公司規定你要保持儀容整潔,不希望你頭髮太凌亂或太長,但明明現在凌亂有質感的髮型是大勢。男士剪頭髮真的很難有很多變化,已經剪到不知還有什麼髮型可以返工或返學。以前長髮是時髦,但今時今日短髮才是皇道呀!今次就推介你 4個返工返學會適用的男士髮型,等你可以精神又靚仔咁返工返學。

text – T、kiu photo – Instagram、Youtube截圖、新傳媒資料庫、Pinterest、KMSSebastian ProfessionalGlobal Rakuten Market 髮型師資料提供 – Hugo PoonRick Tang

4 個返工返學 男士髮型

1. 凱撒式短髮

凱撒式短髮曾於2015流行過,但很快就被油頭淘汰了,現在又重新回來大家的眼前,再次成為2018年大熱的髮型。雖然不知道會否再被其他髮型淘汰,但相信它是一個打不死髮型之一!把兩邊及後面undercut,剪得十分貼服,而且加上短而整齊的瀏海,頂部你可以留厚讓髮型多一點層次感,簡單清新的髮型,無論返工或返學絕對是適合的男士髮型之一。

2. 無瀏海清爽短髮

其實每年都會有不同的新興髮型跑出,但有一種髮型歷久不衰,一直是男士髮型中,居高不下的髮型之一,就是這種清爽短髮。無論返學或返工,都不會有人敢話你的髮型,清爽又簡單,貼服又舒適,絕對是一種極易打理的髮型。如果有留意荷李活明星或電影,一定會留意到很多男明星特別喜歡這種髮型。狼人Hugh Jackman 或是雷神索爾Chris Hemsworth都是喜歡這種清爽短髮類型。

3. 超激短髮

這種亦被喻為「陸軍裝」,雖然頭髮變得激短,但是對頭髮是更健康,會令髮質可以生得更好的一種髮型。清新簡單的造型,如果你染髮留長後,想頭髮健康或每逢夏天想有一個清爽髮型,首選必定是「陸軍裝」。這是一種無論香港或是荷李活男明星都會剪的一種男士髮型。

4. 削邊短髮

如果你覺得以上 3 種都太過短的話,這種髮型絕對適合你,修長的頂部配合兩邊的短邊剪裁,營造出鮮明的對比,雖然兩邊不是剃得太短,但會令你臉型變得修長。如果圓臉的你,一般的短髮並不是很適合,但這種短髮絕對會令你的圓臉變得修長。不過本身屬於長臉的男士就要小心,它會令你的臉看來更長。

All Back頭無時無刻都是男生在大熱天時最愛的髮型,gel頭要gel得好看已經不容易,gel All Back頭更是一門學問,不少男生每天出門前要花上半個小時在髮型上,用不同的髮型產品盡力gel出靚頭,但可能數個小時後髮型已經hold不住。今次小編找來專業髮型師Rick Tang和Hugo Poon教大家5個gel All Back頭的小貼士,那麼大家便可以輕鬆地gel頭,gel出好看之餘又不會倒塌的All Back頭。

跟髮型師學5個Gel All Back頭小貼士

All Back頭除了帶給人清爽的感覺,還可以為你增添一份年輕活力,不少明星藝人都會經常以All Back示人,看上去比較精神和型格。

1. 先把頭髮弄濕

髮型師Hugo稱亞洲人的髮質普遍較軟或生長方向會向前,所以如果要做到頭髮向後蓬鬆的All Back造型,建議造型前先洗頭或把頭髮沖濕,因為改變頭髮方向,要從濕頭髮的時候開始做起持久度才會增強。

2. 吹頭前用Hair Products打底

另1位髮型師Rick表示吹乾頭髮前,可先噴鹽水或使用定形泡沫,將髮根及頭髮向你想要的反方向吹乾至7成(即是想頭髮向左梳的話便向右吹),然後再把頭髮往後吹直至吹乾。

 

Kms 鹽水 Sea Salt Spray

3. 吹頭小技巧

Gel All Back頭在吹頭時亦要多加注意,Hugo教路頭髮吹至8成乾的狀態下,手指拿起最前端頭髮,用風筒熱力吹向手指以下的頭髮,但謹記切勿馬上把手拿開,應冷卻2-3秒作定形,放手後便能完成頭髮往後之蓬鬆感。

4. 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用品

Rick表示如果頭髮幼或稀薄而想達至豐滿效果及簡單貼服All Back造型的人士,可選用髮泥配合造型,至於適中或多髮量而想達至紳士wetlook造型可選用Hair Gel,Hugo說Gel的時候只要平均搓上髮泥或Hair Gel然後往後作處理便可以。

 

 

5. 造型後要固定髮型

Rick提醒大家造型後不要忘記噴上Hair Spray作定形,如果想加強定形效果可用風罩烘乾頭髮以加速定形及加強硬度。

Hugo Poon

Hugo是TONI&GUY IFC分店的高級髮型師,擁有5年以上髮型設計經驗,曾參與多個演唱會、藝人髮型設計團隊及雜誌髮型設計經驗。
ig: hugo_poon

Rick Tang

Rick是銅鑼灣Momo Aveda Salon的創意總監,擁有超過14年髮型設計經驗,曾擔任多個國際著名品牌廣告及表演髮型設計師。

fb:Hair Stylist Rick B

內容延讀︰

All Back頭要用咩gel?專業髮型師話你知好用男士髮型用品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