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無聊萬聖節」廢到笑!「陸客大媽Style」你覺得似唔似?

流行娛樂

廣告

不知道大家在萬聖節玩得盡慶嗎?舉行了怎麼樣的裝扮派對?每年都會看到不少人以時事、政治人物或電影角色作為靈感,去年就被《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Suicide Squad ) 裡的小丑小丑女撞盡風頭!今年又有沒有看到一街《小丑回魂》( IT ) 裡的「Pennywise」或者「神奇女俠」呢?但是如果你已經看厭了一個個翻版電影人物,相信日本舉辦的「無聊萬聖節」肯定會讓你超感興趣!

text-希彤 photo-instagram、twitter﹑官方圖片 edit-希彤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相當重視節日慶祝,尤其臨近萬聖節都會看到他們鋪天蓋地的節慶活動。不論是聖誕節或是萬聖節所做的裝置藝術,日本人甚至可以舉行得比外國人還要浮誇,雖然參加party是件讓人開心的事,但其實有時候為了裝扮﹑扮誰,都會傷盡腦筋。

不過以下這個原先在 2014 年於台場舉行、今年移駕至東京澀谷的「無聊萬聖節」,絕對是超不愛裝扮,只想好好享受萬聖氣氛的朋友們的首選之一。

舉行到第 4 屆,今年吸引更多人參與,「無聊萬聖節」完全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準備妝容,只要你選好想做什麼角色,例如去年曾經有人扮成在「車站前要求你填問卷的阿姨」

有人扮成在「無印良品」上班的員工以及喜歡無印良品的人。

1.櫃姐休息時的模樣

而今年日本人再度使出他們的創意,不只有人假扮成大陸客,也有人以櫃姐休息時的模樣現身。

2.大陸大媽Style

中國人試唇膏﹑爆買的狀況。

3.幫女兒提東西的爸爸

甚至還有人裝扮成「幫女兒提東西的爸爸」和「被咖啡潑到的人」,看到這裡,你的嘴角都失守了吧?

4.被咖啡潑的人

5.被 PS 修圖的人

有一對男女扮成「正在被 PS 修圖的人」。

6.耳機被勾住的人 (這個都有得扮!)

這個男生又所為何事呢?答案他是「在電車上耳機被勾住的人」。

7.家裡的女人

這位是「家裡的女人」。

8.上班卻沒有收到指示的員工

9.走狗?!

放狗時狗狗走失的主人。

10.學生運動會的媽媽。

11.恐怖電影中總是會比主角先死的那種人

12.和男網友初次見面的少女

每一年的「無聊萬聖節」都會選出一位霸主,今年就由「和男網友初次見面的少女」榮獲榜首。

13.囝囡返學卻忘記帶東西 心急的媽媽

雖然很多人都很佩服日本人追求完美的態度,但他們認真地「無聊」的時候,又真的相當搞笑!

日本人的創意絕對令大家甘拜下風,同樣都是裝扮,「無聊萬聖節」就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不同職業﹑崗位的生活。不過大家如果下年想參加,記得不用打扮得太刻意,事關過於的梳妝打扮就失去「無聊」的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