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11件你不能不知的小秘密

流行娛樂

廣告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在10月26日已經正式上映了,這部MARVEL系列的電影由曾獲得奧斯卡金像提名的泰格韋替替 (Taika Waititi )負責執導,為雷神帶來了一種新的感受,而且上映前後一直受到外界的好評,票房不斷上升,大受歡迎。不管你是否入場觀看了,以下11件有趣的事卻是不能不知道的,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一齊去看看吧。

text-jack、希彤 photo-電影海報、電影劇照、電影預告片截圖 edit-希彤

1.既是導演亦是演員

泰格韋替替是一名新西蘭男導演,2004年憑藉《兩車一夜》獲得了奧斯卡金像最佳實景短片獎的提名。根據他過往的作品來看,例如《綠光戰警》﹑《我的爸爸是米高》、《神鬼嚎野人》等,他既會擔任導演,也會在裡面安排一個角色給自己,成為一名演員。

在《雷神3》中石頭人「強岳」(Korg)就是由他所扮,大家也可以想像,他身穿著用以後期製作的緊身衣服進行導戲時,是多麼有趣、驚奇。

2.首次登場的人物

除了一些既定的人物主角,一些在漫威世界中也非常搶眼的人物也會在《雷神3》中首次登場,例如由影后姬蒂白蘭芝飾演的超級大反派Hela海娜、Grandmaster高天尊(謝夫高拔林飾)、女武神 Valkyrie瓦爾基里(泰莎湯遜飾)等,為電影生色不少。

戲中雷神跟幾位人物不只擦出火花,更大放笑彈,喜感十足,一改以往《雷神》比較沉悶的風格。

3.Cate 的熱身操

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在電影中雖然是大反派海娜,但據知在拍攝期間她卻不是冷血無情的死亡之神,反而很有活力,注重健康,她在開始拍攝工作之前,都會帶領眾人一齊做幾分鐘的熱身操。

姬蒂白蘭芝會帶著劇組做幾分鐘柔軟體操,相信運動一下也會有助拍攝工作吧!

4.熱血少女影迷

《雷神》系列中除了主角托爾外,他的弟弟洛基(湯希度士頓演)也大受市民歡迎,尤其是少女fans。

有指在《雷神3》的拍攝過程中,一位熱血少女影迷親手繪畫了洛基的畫像,苦苦等候一個星期,終於如願以償親手把畫送給偶像。

5.Korg 係男同性戀者

Korg屬於漫畫《變形俠醫》系列,之前提到他在電影中首次登場,更是由導演Taika Waititi 飾演。不要以為他只是戲中的配角,原來他在原著角色是Marvel漫畫中首位男同性戀的角色。

《雷神3》中描述了他被困於Grandmaster 的競技場,之後由變形俠醫和雷神救出,更一次過救走了很多被困的「打得之人」。

但原來根據原著漫畫,Korg後來伴著Hulk變形俠醫,一直幫助他。後來在2010年出版的《Chaos War》,Marvel漫畫中,就提到他後來沒再跟著Hulk,而跟另一個角色Hiroim發展同性戀的關係。

6.女武神係女性雙性戀者

在戲中很有型的女武神Valkyrie(Tessa Thompson飾演),其實是雙性戀,演員Tessa早前更在Twitter表明Valkyrie的性取向。

不過其實Valkyrie是雙性戀早已不是新聞,實關她在漫畫裡不只是雷神的舊情人,也曾和毒魔(Venom)有過一段情,並且曾與考古學家安娜貝爾瑞吉絲交往過,

雖然在《雷神3》中,你或許覺得Valkyrie 似乎較像跟雷神、洛基產生情愫,但不太介意男性目光的她,其實就是雙性戀。

這也是在 DC 公開《神奇女俠》( Wonder Woman ) 性取向後,漫威跟隨腳步現身的首位「LGBT」英雄角色,公布還公布,不過在兩部戲中都暫時沒有拍出和同性有親密行為的畫面。

7. 超親民的雷神&洛基

他們在澳洲拍攝期間,基斯咸士禾夫及湯希度士頓有空檔,就會跟當地fans握手、派紀念品、簽名和selfie等都樣樣做足。不少fans不怕日曬雨淋只是想見一見兩位型男,可見他們魅力有多吸引。

據知,雷神更試過向fans派pizza,非常親切!

兩兄弟更一起到醫院探訪,讚!

8. Chris險些跟親兄弟反目

從 2011 年《雷神》首部曲上映後,Chris 爆肌不羈的形象,完美的身材,令他成為全球女fans心目中數一數二最令大家「流晒口水」的男演員之一。

沒想到原來Chris 曾經打算辭演「雷神」,因為他曾表明「雷神」一角原先是由弟弟Liam Hemsworth接下,在第一次試鏡後沒接到回電的Chris 也感到相當氣餒。下圖的弟弟同樣有型,身材也很好!

後來有人替他爭取第二次試鏡的機會,一直為爭取這角色付出很大努力的他卻有點退縮了。他說還記得當時經紀人跟他說拿到角色,是超級英雄片,而且一次過要簽 6 部合約,他便擔心會否太多,還猶疑是不是應該跳過,更一度想以「片約太多」的理由婉拒漫威。

9.大蟒蛇搶鏡

在澳洲荒野拍攝的過程中,一條大蟒蛇從樹上掉下來,莫怪是希望能夠參與到這套人氣極高的電影?最後它被捕蛇專家捉走,幸好沒有任何人受傷,更有一些大膽的工作人員用手機為大蟒蛇拍照。

10.毛利人部族舞

在開始拍攝時,當地的毛利人部族以他們的傳統舞蹈為劇組祈禱一切順利;拍攝完畢後,部落同樣也用舞蹈圍著這次的拍攝作結尾。電影的成功,毛利人部落的舞蹈也應該算是有出一分力吧!

11.再拍《雷神4》

導演泰格韋替替已經表明,在拍攝的過程中與演員培養了深厚的情感,只要漫威提供機會給他,他願意繼續負責執導《雷神4》。可以肯定的是,導演人選已經有了,接下來就是看漫威世界如何決定了。

雖然漫威曾經宣布繼《雷神》﹑《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後,《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會是《雷神》系列最終章,不過這次票房成績不錯,幽默感大增的《雷神》又獲不少fans喜愛,導演又表明希望再拍,說不定《雷神》真的會陸續有來啊!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