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變色文字你用過未? 6大IG Stories隱藏功能

電子產品

廣告

在愈來愈多長輩玩FB的情況下,IG變成了年輕一代的最後防線。而IG Stories的出現亦令不少人著迷,因為IG Stories只會限時24小時出現,24小時後任何圖片或影像都會消失,即使日後被人再翻閱IG都不會找出任何證據!不過原來IG Stories當中都有不少隱藏功能,即使你日日玩IG,都未必可以發現。

text- Homan Photo-Homan

6大IG Stories隱藏功能

1. 隱藏調色盤

在使用筆畫或文字工具時,很多人都以為只有27種顏色,其實並不是。原來IG Stories中有個隱藏調色盤可讓大家選擇筆畫或文字顏色的。

2. 漸變色文字

當你覺得調色盤功能沒有甚麼特別又或者一早已懂得用的話,以下這功能一定能給你驚喜,因為小編根本沒有看見有人用過(可能是小編沒有朋友吧…)。原來筆畫或文字除了可以選擇色盤上的顏色外,更可以以漸變色呈現,立即學怎樣使用。

選擇好要的顏色之後,將文字和色盤往同一方向移動,就可以有彩虹漸變效果。往上或往下移動都可以。

3. 讓表情符號或Stickers移動

在拍video時大家都喜歡加入不少表情符號或Stickers,令video更有趣,其實表情符號或Stickers更可以在video中隨著你的目標移動的。

選擇好貼紙後,長按貼紙,就會出現一條影片播放的時間軸。

選擇貼紙要在哪個時間及位置出現,同時也能調整大小,最後按PIN就可以了。

4. 單一背景顏色

有時在IG Stories不想拍照,只想打幾個字的話,有些人會拍一張黑背景的照片,又或者用塗顏色的方法把畫面填滿。不過其實這些方法外,其實還有其他背景顏色可選擇的。

5. 背景顏色+底圖

這功能與上一點有些相似,不過今次更可以把背景顏色與圖片混合使用。

6. 拍攝video時可單手放大及縮小

拍攝video時,很多人都會用兩隻手指放大縮小,變相必定要出動兩隻手才可以拍攝。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的。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