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拉麵店主嚴選!真心好食日本杯麵Top 10

生活

廣告

不少到日本玩的香港遊客,都喜歡去便利店買定杯麵返酒店做宵夜,因為選擇多又方便食!不過,日本杯麵種類約有1,200款,其實中伏的機會都不少,究竟有哪些是真心好食呢?日本TSB電視台於節目《ジョブチューン(Jobtune)》訪問了122名人氣拉麵店的店主,請他們投票選出了10款「真心好食的杯麵」,大家睇下食過幾多款?

text-主場・日本 photo-電視截圖

原文轉載自 新假期

1,200種杯麵揀Top 10

第10位:7-11「もちもちの木」

日本7仔推出的「地域名店」系列其中一款。「もちもちの木白岡店」是埼玉縣的拉麵名店,1999年創業,最大的賣點是QQ的麵條及「麻筍」。

第8位:日清麵職人 醬油味

麵條是「非油炸麵」,充滿小麥香,有拉麵店店主更大讚似生麵!雞骨醬油湯底又香又濃;材料豐富,包括紫菜、葱、筍等。(因得分相同,所以有2個「第8位」。)

第8位:札幌一番 鹽味拉麵

特點是有大量的蔬菜,包括椰菜、粟米、紅蘿蔔、葱及冬菇。麵條非常Q彈,因為加入了山芋粉製成。(因得分相同,所以有2個「第8位」。)

第7位:マルちゃん正麺 芳醇濃醤油

湯底是雞肉加上豬骨的醬油味,比較香濃;最大的賣點是麵條有咬口,因為用上特別的製法,先煮後烘乾,所以吃時像生麵般有彈力。

第6位:日清雞拉麵

賣點是配料有雞肉及雞蛋,簡單又美味!另外,日牌最喜歡創作新的食法,除了加上雞蛋外,亦可放入茄汁或花生醬等,簡單地做出不同口味的杯麵!

日清雞拉麵創意食譜1:意大利雞拉麵

日清雞拉麵創意食譜2:擔擔麵風雞拉麵

第5位:昆布拉麵

1983年推出至今,依然深受日本人歡迎,最大賣點是有大量的昆布,以及香濃的醬油味湯底。

第3位:日清蒙古擔擔麵

日清食品與7仔合作推出的「Seven Premium」系列,將拉麵店「蒙古擔擔中本」的擔擔麵製成杯麵版本,特點是辣,以及配料多,包括豆腐、椰菜、木耳及豬肉碎等。(因得分相同,所以有2個「第3位」。)

第3位:日清 x 7-11「すみれ」札幌濃厚味噌拉麵

日清食品與7仔合作推出的「Seven Gold」系列,將札幌拉麵超級名店「すみれ(Sumire)」的味噌拉麵製成杯麵版本,賣點當然是超濃的味噌湯底。(因得分相同,所以有2個「第3位」。)

第2位:日清ラ王 背脂濃醬油

自1992年發售以來,一直是日本極人氣的杯麵,原因是濃濃的湯底配上厚切叉燒,而且麵條又滑又彈牙!

第1位:日清合味道杯麵(全系列)

其實不用多解釋,面世46年以來,一直是全球(懶!)人的最愛,又平又方便又美味,在日本國內已經賣出超過200億個!原來好食的秘訣,是麵條本身有味道,另外是不同口味的杯麵,麵條的闊度都有不同!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