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瘋狂魔鬼鍛鍊!雷神完美爆肌身材是這樣練成的

流行娛樂

廣告

一眾觀眾期待已久的 Marvel 英雄電影《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終於在香港上映,飾演雷神高大威猛的男神基斯咸斯禾夫 (Chris Hemsworth) 再次成為萬眾矚目的對象!在戲裡戲外擁有完美身材、肌肉發達的 Chris Hemsworth 可能是男士們健身的目標,不過要練成壯碩的身形,高強度的健身鍛鍊總少不了。Chris 一身肌肉到底是怎麼練成,以下的魔鬼訓練,讓你了解他背後健身的努力!

留意健身訓練需要考量個人體質、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有興趣進行訓練的新手應向具專業資格的健身教練、家庭醫生及營養師查詢,度身訂製適合自己的訓練與飲食餐單。

text-Janice、希彤 edit-希彤 photo- Instagram、Twitter video-Youtube

雷神的爆肌!完美身材全賴高強度鍛鍊

為了達到戲中雷神強壯的形象,Chris Hemsworth 更找來私人健身教練 Luke Zocchi 設計訓練,用「三天運動,一天休息」的方法再配合飲食的控制,持續約一個月即可。不過鍛鍊是如此瘋狂才能達到驚人爆肌,建議有健身底子的人才嘗試以下的鍛鍊!

1. 啞鈴訓練

Chris Hemsworth 的訓練內容是針對全身的肌肉鍛鍊,最基本的是舉啞鈴。要練成「雷神身材」,舉的啞鈴當然不是重量輕的啞鈴,而是20 KG起的啞鈴,當然還是要因應自己的能力而定。舉啞鈴集中訓練手臂、肩膀及胸,可以做側平舉、向上推舉重複 3組,分別為12下、10下、以及8下。

2.拳擊訓練

晚上的時候可以集中做拳擊的訓練,首先打沙包為3分鐘一組,總共做五組。之後用手靶訓練,同樣以3分鐘一組,共做五組。拳擊可以同時訓練到背肌等位置。

雷神更表示已經預備好跟Hulk對打!

3. 戰繩

戰繩是近年大熱的健身用品,亦同是「大boss」,因為要持續擺動戰繩所消耗的體力十分大,相信不夠體力的人,做了不夠一分鐘便會疲憊不堪。

雖然如此,戰繩卻可以訓練核心肌群、心肺功能及身體協調性,還可以訓練二頭肌、三頭肌和收緊腹部,可覆蓋訓練的肌肉十分多!

4. 跑步機/踩腳踏車機

既然完成上半身的訓練,當然少不了腿部的訓練!跑步機和踩腳踏車機均可訓練大腿和小腿的肌肉,難怪「雷神」就連大腿也會爆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跑步機上開始跑前可以先慢走10-15分鐘熱身,而用跑步機的時間最好為 45-6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