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凡響!紋身師顯功架 8大震撼紋身改圖

潮流

廣告

紋身是一輩子的事,大家紋身前應該三思而後行,不應隨波逐流胡亂紋一些沒有意義的圖案上身,但人總有些時候會衝動行事,常見的例子為熱戀中的情侶會紋對方的名字,或是曾經一刻很喜歡某個卡通圖案而紋上身,到若干年後便開始後悔。眾所周知洗紋身的痛楚和價錢比紋身還要多數百倍,而且大多數的紋身是無法完全洗掉的,這時候還有另一個辦法就是去改圖,改圖的意思就是以一個新的紋身去覆蓋本身的紋身。以下會跟大家分享8個完美紋身改圖的集合,不過小編都要奉勸各紋青一句,紋身前切記要考慮清楚!

text – chevonne photo – Instagram

接近零瑕疵! 8個震撼紋身改圖

一個紋身改圖完美與否,完全取決於紋身師的設計和功力,一般改圖新的紋身面積會比原本的紋身大,而紋身的用色方面亦相當重要,如本身的紋身是深色的話,一些比較淺的顏色是不可能覆蓋本身的紋身,所以一個零瑕疵的紋身改圖絕對要歸功於紋身師的技術。

1. 撥墨指南針

這個原是一條小龍的紋身,相信洗過數次紋身後依然留有痕跡,紋身師完美地將撥墨融入龍的形態,因為本身的紋身已較暗淡,所以使用水彩顏色已足夠覆蓋,而且新紋身範圍不算大,值得一讚。

2. 負片效果玫瑰花

這個絕對是改圖的極大挑戰,如何可以將本身一片硬黑色的紋身化身為有美感的紋身?請看紋身師的完美示範,保留原有的黑色底色紋身,但在此之上再紋上一朵黑灰色玫瑰花,只看構思已絕不簡單,加上出眾的技術才能完成此改圖。

3. 八哥王子

以前紋身還沒那麼普及時,一些現在被喻為”MK”的圖案例如星星、心心或圖騰是很普遍的紋身圖案,但到現在已經不及時宜了,加上以前的紋身顏色大多數以深黑色為主,要改圖就要用上更深的顏色,這個改圖利用了本身星星紋身的形狀來作八哥的膚色,是絕頂聰明的做法,毫不察覺這是一個改圖紋身呢。

4. 栩栩如生三文魚

大家可能覺得腳部不是一個顯眼的部分,但其實如果你腳上有紋身的話是非常引人注目的,而且腳部範圍有限,尤其是女生的腳,要改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個三文魚改圖十分逼真,在覆蓋的範圍上才使用深黑色,其餘部分只用線條和陰影,造出層次感。

5. 水彩花

這是一個典型紋名字上身的例子,如果這位女生本身的紋身是前男友名字的話,恐怕她以後都不敢穿露背衣服出門了,這個水彩花改圖十分成功地覆蓋本身的紋身,而且亦能運用粉紫色水彩而不只實黑色,新的紋身亦富有少女風,以後可以隨便穿露背裝show紋身了!

6. 重振雄風的獅子

誰說改圖一定要紋上另一種圖案?以下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以前找的紋身師或許技術還未很熟練,落針和用色等還未夠專業,導致獅子頭面部模糊和淡色,改圖後獅子重振雄風,除了面部重拾神氣外,加上四肢令整個紋身更加栩栩如生。

7. 繁華的都市

有種改圖可以叫做Touch up,即是按原本的紋身再加以修飾、增添細節、上色和點綴,變成另一種風格和感覺的紋身,如果客人是希望保留原本紋身的概念和意境,可以考慮透過Touch up來改圖,同是海景都市紋身,但改圖後感覺完全截然不同,整個紋身馬上生動起來。

8. 複雜的心臟

有些本身已經充滿細節和構圖比較複雜的紋身是很難改圖改得好,就像原本這個Hamsa Hand的紋身,線條比普通文字或簡單圖案的紋身多,要成功改圖又不想只用一片實色覆蓋的話,新的紋身要比原本的圖案複雜,紋身師選用了富有更多細節和複雜的心臟dot work紋身來作改圖,效果亦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