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捉摸呀!潮流界七大不思議合作企劃

潮流

廣告

在潮流界,跨界合作已成各大品牌指定動作。雖然近年合作企劃或聯乘產品眾多,但仍有一些品牌力求推出最意想不到的合作企劃,為求大家驚喜。這次我們便重溫一些近年較估不到的合作。

text-奴才 photo-PRADA、Nike、supcommunity、instagram、Balenciaga

1. Supreme x 《阿基拉》

近來最強話題性的聯乘,神級潮牌Supreme又出招,竟然找來七、八十後最愛動漫、同是神級作品的《阿基拉》合作。不過詳情及產品仍未有太多,暫時亦只有疑似流出圖,大家需要些少耐性再等。Supreme甚少與動漫合作,令這個企劃更令人引頸以待。

2. Balenciaga X Crocs

同樣是近期話題作之一,Balenciaga竟然找來一向被視為時裝災難的Crocs合作。把Crocs改為platform底,然後再加上大量accessories,漂不漂亮見仁見智,但至少成為矚目話題。

3. LV x 初音未來

2013年的時裝界盛事,當時因舉行初音未來「The END」演唱會,LV竟特別為這個虛擬人物設計出懷舊味十足的黑白格套裝,成功為這個「毒男」偶像帶入時裝界。

4. PRADA x 《Final Fantasy 》

震驚2012年時裝界的新聞,當年PRADA找來人氣遊戲《Final Fantasy》合作,把game內的角色成為其model,一洗遊戲角色就是毒的負面形象。

5. fragment design x The Butcher’s Daughter

由藤原浩主理的潮牌fragment design,找來美國飲品The Butcher’s Daughter合作,特別為其橙汁包裝重新設計,為潮流界帶來一股健康風。

6. Medicom x Sriracha

雖然Be@rbrick的款式眾多,但2015年時和Sriracha的合作,完全wow到小編。即是我們常在東南亞餐廳見到的「是拉差」辣椒醬。把「是拉差」代表性的紅綠2色,以及公雞圖案放在Be@rbrick上,分別推出100%及400%,當年引起極大迴響。

7. 《Space Jam》

最後不得不提《Space Jam》,絕對是跨界合作始祖。當年有誰會想到,Michael Jordan會和賓尼兔打波?這套電影,絕對啟發了很多品牌對聯乘的概念。電影上畫後,固然誕下多款聯乘產品,例如Air Jordan 7 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