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陳惠敏﹑吳岱融都有份拍!網劇《反黑》爆紅

流行娛樂

廣告

最近一部耗資六千萬製作的網劇《反黑》爆紅,班底均為好戲又有型有格的香港人,有不少老戲骨和綠葉演員,包括:陳小春、陳國坤、陳惠敏、吳志雄、李璨琛、彭敬慈、王合喜、吳家麗、吳岱融、盧惠光等等,齋看這個陣容,也相當有吸引力!首3日在國內已經有過億點擊,香港網友就可在YouTube免費收看,絕對不比最近大台的《使徒行者2》弱!不如就讓小編看看《反黑》究竟有甚麼乾坤。

text-bao、希彤 photo-官方圖片、電影圖片、Youtube截圖 edit-希彤

內地投資《反黑》 香港班底

《反黑》由兩間大陸公司東星柒娛和合眾影業出品,內容圍繞黑白兩道,古惑仔、臥底和警察的故事。雖然是內地投資,但他們非常「識貨」,找來不少香港老戲骨和演過經典小混混角色的演員參與演出。

山雞變鳳凰

最近頻頻搵銀的陳小春,出演了內地綜藝《爸爸去哪兒》。這次在《反黑》他山雞變鳳凰,飾演臥底警察鳳凰哥。一向霸氣逼人的山雞哥整張臉就寫了「古惑仔」三個字,想別人懷疑都不行,難怪他在戲中成功獲得社團大佬信任,成為得力左右手!

社團叔父 吳孟達

另外,在戲中演社團叔父的吳孟達,演技絕對不用多說,要善有善、要奸有奸,亦正亦邪的老戲骨。大陸片商眼光不錯,找來達叔演出。而李璨琛在戲中是反黑組警察,他以往也多次在電影中演警員,十分適合。網民表示期待他與陳小春的火花。

反黑組警察 李璨琛

《反黑》上年開拍,用了6千萬港元製作,拍了40集,內地投資卻全部用上香港演員,算是比較少見。卡士強勁,劇集背景就設定在80年代,第一集開場就講述飾演警方臥底成功混入黑幫得大佬信任的陳小春,終於表露自己身份。故事都是談及警察與黑社會角力的警匪片。

古惑仔被社團大佬狂毆

戲中,張建聲是社團大反派「招積」,起初他是陳小春的手下,非常崇拜小春。在捉鬼期間,吳岱融誤以為張建聲是二五仔,拿起碌壘球棍追打他,又兜頭痛毆他,扑到他爆缸又掃玻璃樽。豈料陳小春原來才是真。臥底,令張建聲非常無辜,之後更犯事入獄,令他更痛恨小春。

張建聲指他的角色是大奸角,也是悲劇人物,因為他走了不好的路而被捕入獄,在獄中飽受折磨,例如被雞姦、被打斷手打斷腳,令他覺得世界要以惡鬥惡,目標是出獄後找陳鳳翔 (陳小春飾) 報仇。Justin 在頭兩集與小春有不少對手戲,Justin 大讚:「小春係好了解對手,佢唔會講到非常清楚,但會畀hints你,你見佢木口木面,其實內裡佢好鍾意玩,係個大細路。」

張建聲更因為太投入角色而一度要見精神科醫生,看來他真的付出了很多。不少網民更指看了第一集就覺得Justin演得很好,在《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已經開始留意他。

對於網民畀 like,Justin 當然開心,他希望網民和觀眾能夠繼續支持,因為整個劇組都好畀心機製作,Justin 說:「我相信有追落去嘅觀眾,會跟住『招積』進入世界,佢表面風光,後面受住壓力,佢唔係一走出嚟就奸,奸角惡晒咁,係因為一啲事件影響價值觀冇得返轉頭,都係焗住做一啲嘢令佢自己生存,當然毋忘初衷嘅係要搞掂『陳鳳翔』(小春)。」

「28座大王」宋本中係導演

《反黑》這套網劇的總導演宋本中,不知道他是誰?說「28座大王」就會知吧,原來他拍過《三五成群》後,就退居幕後,擔任攝影師及導演的工作。後來,又跟好友陳國坤合作開後期製作公司。其實宋本中之前也拍過網劇,樂視網劇《天才在左、瘋子在右》亦是他擔任總導演的。

配樂有味道

以80年代為背景的《反黑》在戲中以當年的歌曲作為配樂,第一集已經加入劉德華的歌曲,配合背景之餘,也令觀眾更加投入。

網民有讚有彈

《反黑》在內地非常火紅,在優酷點擊已破億,而且不少內地人在weibo留言讚賞,可見它有多受歡迎。

有讚有彈,有香港網民表示齋看這個卡士,以及還算不錯的劇情,是近年少有的劇集,也會繼續追看下去。不過同樣有網民彈《反黑》,認為它是紅底劇,拍給藍絲看。不過也難怪,始終是內地人投資,網上更有指劇集目的是為慶祝香港回歸,所以你明的…

如果有興趣看厲害的cast,可以在youtube上找《反黑》,目前出了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