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香港教育制度!貼地之作《老表,畢業喇!》回來了!

流行娛樂

廣告

告別三年的《老表》系列回來了,今晚開播的《老表,畢業喇!》被外界稱為《老表3》。它與前兩集劇情沒有關連,而是以香港的教育制度作為主線。《老表3》雖然沒有了王菀之和萬綺雯, 但是,今次除了其餘的舊有班底之外,也找來不少好戲之人加盟,到底它可否貫徹前兩部的風格,幽默地說社會呢?

text-bao edit-Cherie photo-官方圖片、預告片截圖

貼地之作《老表,畢業喇!》回來了!

人物關係

《 老表,畢業喇! 》的演員與前兩集分別不大,為人熟悉的郭晉安、王祖藍、林盛斌(Bob)等人依舊是主要人物。而當年《老表,你好嘢!》是張繼聰第一次接拍TVB的劇集,今次回來只是客串,網民都指可惜。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千禧花旦蔡少芬,不少網民指會為了她看劇。

諷刺香港教育界

《 老表,畢業喇! 》圍繞一班主角在「燦爛學院」的故事,劇情提到香港的教育制度,以學生苦況、老師和家長的壓力為主要內容,似是以過往幽默風格帶出眾人對香港教育的無奈,令人笑中有淚。

當中充滿教學熱誠的杜明治(郭晉安飾)為「燦爛學院」校長,與著重表面功夫的公關Mon姐(蔡少芬飾)展開一連串的鬥法,不滿大家的處事手法。

杜明治在戲中佯裝把學生的成績表撕掉,把學生嚇得半死。他說:「其實成績不代表你們的一切,所以它只是一張廢紙。」

程舒(林欣彤飾)是十優學生,有意令教育界變好。她說:「如果香港的教育制度真的有問題,我就應該留在這,嘗試改變。」

另外,Kelvin Sir(林盛斌飾)是萬人之師,也帶出香港的補習風氣。幾乎所有補習老師都被打造成明星偶像,有個人大海報、寫真,極度詭異。戲中的Kelvin更加為了錢,為了衝出亞洲而入股「燦爛學院」。

蔡少芬加盟

好戲女王蔡少芬加盟《 老表,畢業喇! 》,令看頭十足。不少人以為Ada早已離巢,自2013年《金枝慾孽貳》後就沒有見其蹤影,但其實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才是她最後一套大台的戲。由於Ada近年都比較多在內地發展,完成此劇後,不知何時再在香港看到她的演出了。

大台好戲之人買少見少,現在捧的大多是火候未夠的「親生女」。對大台早已死心的觀眾,不妨多多留意《老表3》。Ada在戲中是一個虎媽,屬單親家庭的她獨力照顧孩子,現實中她也是一個細心的媽媽,不知是否會演得更得心應手。

早已離開亞視的張文慈,2016成功加入無綫,《老表3》是她過檔後第一套戲。飾演訓導主任的她雖然戲份不多,但應該也有不少觀眾期待她的演出。

客串陣容

以往都是主角之一的張繼聰今次只會客串,演杜明治的天敵,出獄後誓要向他報仇。不少網民表示喜歡張繼聰在《老表》系列中的演出,對他是次戲份減少感到可惜。

不過相信他登場的畫面都會非常搞笑,大家可以期待期待。

另外,香香公主也加入《老表3》,她在戲中是幼兒教育的學生,常常引來狂風浪蝶。香香的粉絲,要追劇了。

網民評價好壞參半

當年《老表,你好嘢!》收視理想,大台當然不會放過它的話題性(就像不停重複《愛.回家》系列),翌年推出《老表,你好hea!》。但當時已被指缺少了《老表1》的氣勢,收視一般,有網民指不明白為甚麼仍出第3部。

加上,擔任寫故事及客串的王祖藍北上搵真銀已久,令大家質疑他寫理應貼地的題材時,會有所顧忌,實在值得懷疑。

到底《老表3》可否繼續貼地?相信大家也要看了之後才知道。

不過依然有網民表示支持Ada!

但也有網民指沒有王宛芝,不想再看。

《老表3》有女睇

雖然《老表,畢業喇! 》少了長腿萬綺雯,但今次似乎多了不少性感女郎。她們是杜明亨(Bob飾)補習社旗下的「五星星戰隊」。

用女神做生招牌,穿成這樣,難怪招徠學生去補習啦。

不過,這裝束好像有點熟面口……

啊,原來是sing之天使!TVB果然夠環保,服裝重用再重用。

《老表》系列 女主角比較

前兩部都有長腿女神萬二蚊,年過四十依然像個少女,當然深得大家支持。2012年加入無綫後的第一套戲就是《老表》,而且立即擔任女主角,評價也十分好。

而今集擔大旗的是蔡少芬,其實她的條件也不差,44歲的她同樣有樣有演技!

你們又喜歡哪個?

先來聽聽mag唱的主題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