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大熱 鄭秀文徐濠縈超美灰霧感髮色 立體感UP!

造型打扮

廣告

鄭秀文(Sammi)早前以灰霧感髮色造型擔任李克勤演唱會嘉賓,看到Sammi的新髮色後,網友都大呼「好美~」「型!帥!」原來Sammi不是真的染了,而是戴了假髮,像真度極高!而潮流icon陳奕迅老婆徐濠縈(阿徐)也染了這種灰霧感髮色,非常型格及大受好評。雖然灰霧感髮色於前幾年已流行過,但是經過Sammi及阿徐的完美示範後,相信今個秋冬會再次掀起灰霧感髮色潮流!想染灰霧感髮色?你有以下準備了嗎?

text – Christie Lau edit – kiu photo – Instagram source – More

鄭秀文假髮、徐濠縈掀「灰霧感髮色」秋冬潮流!

在幾年前已有很多明星和名模染這個顏色,包括 Lady Gaga、蔡依林、少女時代泰妍、Rihanna、Kylie Jenner、甚至是《權力遊戲》的龍后等,令灰霧感髮色潮流一度熱捧上天!這種灰霧感髮色的效果令膚色更顯白,同時形象更時尚。有些人會將整把頭髮都染上灰霧感,也有人會染成漸變效果,例如黑與灰配搭,頭髮亦更有層次!這次Sammi及阿徐均配上灰霧感髮色,獲得一致好評,更令到大班網民要追隨這個髮色潮流。

同色系挑染潮 層次感又自然

大部分亞洲人的髮色都比較深,有髮型師指出,灰色是很難在黑色和深啡頭髮上色,因此必須要漂染。如果要染灰霧感那麼淺的髮色,染的時候大概要先漂頭髮大約2-3次,正確的次數會因頭髮底色而定。漂頭髮的原理是利用雙氧水將頭髮中的黑色素褪掉,以灰霧感髮色為例,漂至大約白色便可以上色了!另外,灰霧感這個顏色很易褪色,所以會有人選擇投向「挑染」啞色和霧感灰系的髮色潮流!然而現時的日系挑染潮流跟以往完全不同,相比於以前顯眼的挑染,現在流行的是用同色系的明暗色調作為對比,令髮型的線條感更突出!

染髮前要考慮自己髮質

看到鄭秀文及徐濠縈一把灰霧感髮色的秀髮,都令人很有衝動去染,皆因灰霧感這個顏色真的超適合秋冬!鄭秀文以灰霧感髮色再配襯曲髮,由於是假髮,所以髮質看上去很順滑。然而現實中,經過漂染後髮質會大幅變差,因此要多做修護來保持頭髮柔順!今個秋冬將會再次掀起灰霧感髮色潮流,可是染髮前也要先考慮清楚,自己的髮質能否承受漂頭髮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