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腿必戒!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新蚊生活百科|

造型打扮

廣告

常言道:「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但你短裙下的一雙腿是美腿還是48個月黑毛豬火腿,那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其實腿粗很多時未必因為肥胖,而是日常生活中一些壞習慣影響了腿部的線條。想瘦腿,立刻看看以下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馬上戒掉練成纖幼雙腿!

撰文:Emily、Kelchan|圖片:Instagram、微博、電影截圖

想瘦腿 即看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

1.經常忍尿

飲大量水,但又不去排尿,會令水份積聚於下半身,造成水腫,長此下去,更會形成脂肪,令雙腿變粗。

2. 少運動

雖然「鬼唔知阿媽係女人」,但缺乏運動的確是雙腿變粗的主因。尤其是經常坐office的女士,更應該多加走動,否則想瘦都幾難。

3.愛穿緊身褲

穿過分貼身的褲,會令雙腿受壓,阻礙血液運行,形成脂肪,長時期穿著會令雙腿變粗。

4.習慣蹺腳

蹺腳雖性感,但經常蹺卻會阻礙血液和淋巴循環,造成水腫,容易令雙腿變粗,一定要戒。

5. 沒有保暖

夏天時常穿短裙短褲,一到有冷氣的地方卻忘記為雙腳保暖,雙腳受冷下,會令血液循環變差,引致雙腿變粗。

6.愛喝凍飲、吃濃味食物

喝凍飲易傷脾胃,而濃味食物則含有大量鹽份,影響排泄系統運作,令身體不能正常排水而造成水腫,令雙腿愈來愈粗。

7.經常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能令雙腿看起來更修長,但經常穿卻會引來反效果,令雙腿肌肉長期用力,肌肉愈來愈大,導致雙腿變粗。

8.缺乏按摩

長時間坐或企,都會令肌肉繃緊、血液不流通,應定時伸展雙腳之餘,更應每天為雙腿按摩。若在洗澡後為雙腿按摩,消腫的效果就更為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