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三個女主角 你係盲俠會點揀?(最尾有劇透)

流行娛樂

廣告

《踩過界》最後幾集終於轉到TVB黃金時段播放!劇集提及頗多爭議的社會議題,如跨性別人士和安樂死等等。但劇集引起廣泛討論的其中一個原因,還是那三個女主角:癲姐、Never、Yanice。假如你有盲俠咁好命,又會點揀?

Text-Kimmy Photo-TVB截圖、劇照 Photo-隆仔

01. 癲姐(蔡思貝飾演)

「哨牙㗎喎!」或許這是你對癲姐的第一反應。對於盲俠來說,外表從來不是重點,因為他自己都看不見,又憑何去批評別人呢?

癲姐憑著自己機智的頭腦,再加上家庭背景所帶來的人脈關係,絕對稱得上是炙手可熱的女師爺。癲姐因為自己外表問題而不時受到歧視,跟盲俠的身體缺憾是同出一徹。故此他們對社會上的不公特別敏感、執著。這個善良、有同理心的女生其實正好與盲俠的性格不謀而合。另一半與自己有共同的抱負才是最好的配搭!癲姐性格爽朗,跟她在一起就不用思前想後,怕激嬲女朋友。

02. Never (李佳芯飾演)

Never擁有甜美的樣子和姣好的身材,不談性格也能叫人醉倒。更重要的是,身為法官的Never受到西方教育感染,回流香港做法官時往往樂於行使斟情權,偏向傾於弱勢社群。這一點也與盲俠非常合拍,也是當初Never對盲俠心動的原因之一。

「不以眼觀人而用心感受」一向是盲俠的作風,所以Never的外表就不是重點啦~ 但遇上Never這類型的女生,熱情奔放的她放下生活後多姿多彩,性感的衣著穿梭各酒池,一堆觀音兵天天在守侯你的女友,你有沒有信心去接受這一個她?

03. Yanice (朱千雪飾演)

在大學時期,正修讀法律的盲俠遇上修讀經濟學的學妹Yanice,Yanice非常喜歡他沒有因身體缺憾而自暴自棄。更將盲俠在學習的法律條文、案例錄成錄音帶,直接播出來就更易理解。這個貼心又充滿愛的舉動,沒有人能抗拒吧!

當年差一步就成為情侶,最後Yanice不辭而別,更令盲俠害怕與人深入結交。多年後Yanice回港解釋當年的一切後,以為他們可以修成正果,卻又來一個世紀大悲劇,兩人從此陰陽相隔。

初戀最叫人刻骨銘心,盲俠多年來一直念念不忘,更間接造成他害怕與人深交的性格。每個人總會有一次初戀,這個清純無機心的女生,為自己做了各種溫馨小事、又一心一意善待自己。更重要的是,當年修讀經濟的她轉為攻讀醫科,目的就只希望有天為盲人出一分力,在劇中最後更親自為盲俠做手術,令他再見到世界光明。試想想有位女生,十多年後再出現,更為你圓夢,真的沒有理由放下啊!

3個女主角各有千秋,你又點揀?

【大結局劇透!慎入!】

.

.

.

.

.

.

Gogo因為Yanice被殺一案而含冤入獄,反而真正的殺人兇手戴德仁便無罪釋放!盲俠獨自到Never最後出現的地方尋找證據,拆解了她「SW」的密碼!更發現那一把真正的殺人兇器 – 戴德仁用來錯手殺死Yanice的手槍。

其後,盲俠假裝綁架戴德仁的兒子戴天佑,要求他前來貨倉見面,但戴德仁同時也捉走了癲姐,經歷一番打鬥。

鏡頭一轉,戴德仁走到餐廳,發現自己剛才用槍拍向盲俠的片段在電視新聞播放!原來盲俠冒險地將當時情況直播到社交網站。

最終,戴德仁入獄而Gogo則從冤獄中釋放出來。一出來便墓地拜祭,以為是癲姐和盲俠,但原來只是Never。

但內地版則留有最後彩蛋,Never突然出現,起死回生!

但因為內地版本與香港版本可能有出入,所以Never的真正結局就仍未有定案!。因有消息指港版會一視同仁、Never再度現身,來一次「復活」!但亦有可能真的死去,成了墓碑上的人。想知她下場如何,就記得留意TVB播放的港版大結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