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分界易脫髮!髮型師教5招換髮線 防頭皮老化

造型打扮

廣告

紫外線(UV)、頭皮缺乏活性蛋白質、年齡增長、使用不合適的洗髮露和染髮劑、油脂分泌過多,都會引致毛囊不潔、生長不健康等。但你萬萬也想不到原來固定的頭髮分界是頭髮稀疏元兇?因為該處的頭皮沒有被頭髮覆蓋,長期被紫外線照射容易對毛囊造成傷害,所以建議每3-6個月換髮線 (經常在戶外活動的人士就更要特別注意),這條陳年髮線點樣換?專業髮型師幫幫你!

text – Lok Chan @Goldwell Hong Kong edit- Quin photo – instagram

髮型師教 5招轉分界

1. 3-6個月去一次沙龍

無論是染髮又好,燙髮也好,每次去沙龍換髮型時最好在髮型師幫忙下換分界線,用邊剪邊換的方法,減輕厚重頭髮的壓力,同步完美的改變分界線,就是最快最方便的做法!

2.洗髮後重新分界

如要在家中自行重新改變頭髮分界,可於洗髮後先用毛巾拭乾頭髮,然後用梳子以直線、斜線或曲線分界,最後用風筒吹乾(注意風筒溫度太高也會影響頭
皮,所以在吹髮前可使用具抗熱功能的乾髮噴霧)。

3.電燙方式頭髮不回彈

改變頭髮方向或出現回彈問題,應找髮型師幫忙,利用電燙方式改變分界,髮型師在燙髮前會使用專業髮品重整頭髮結構,使頭髮更易掌控。以在造型時,應選用專業的造型產品,這除了有助控制頭髮方向,塑造理想造型,有些造型產品更提供抗紫外線保護。

4.剪短瀏海

剪平齊的短瀏海,既可減齡又可以令整個大休息,只是不是人人都能駕馭短瀏海,雖然空氣瀏海不及齊瀏海這樣完全沒有分界,不過亦是其中一個選擇。

5.睡前用髮卷

睡前把頭髮吹乾,然後用梳子反方向改變髮線,然後用髮卷捲在髮尾位置,利用髮卷的重量來暫時改變分界,不過對於「陳年分界」這招就不太wor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