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減20磅!湯洛雯減肥5招 小「脂」女變女神

造型打扮

廣告

港姐出身的湯洛雯 (Roxanne),一向給人一種纖瘦、女神的感覺,但是不講可能不知道,原來完美的她竟然有過人生140磅的高峰體重!然而,現時「Fit爆」的Roxanne,在背後下了不少的工夫減肥,甚至將身形維持得比以前更加健美。如此看來,Roxanne 1個月減20磅的減肥妙法確實相當奏效,相信很多姐妹們欲效法其減肥秘方。在此,帶大家進入湯洛雯的減肥世界!

text – Janice edit – Quin photo- Instagram

湯洛雯減肥秘訣!

170cm高的湯洛雯在剛赴英國留學的時候,經常到學校飯堂用饍。奈何學校的食物以薯仔、炸物居多,吸收過多的澱粉質及油炸食品,自然導致 Roxanne 的體重一下子變得越來越重,甚至高達140磅!後來 Roxanne 意識到過重對身體有害,於是決心減肥。

剛開始減肥的 Roxanne 曾試過用節食的方法,最快可以於一個月減12磅。雖然節食帶來的減重效果確實顯著,但是「反彈」機會也相當大,當 Roxanne 正常地進食,體重又再次回復原狀。

Roxanne最誇張試過以節食加上運動,在2個月減20磅。當時她每日做一小時運動,只攝取1000卡路里,但是自認這種減肥方法不太健康。

1. 早上做運動

想要減肥,持之以恆的運動總是少不了的,但是也要懂得如何「有效率」地做運動。Roxanne認為每一次做運動起碼要做45分鐘或以上,而且最好是做帶氧運動。另外,她又認為做運動越早做越好,因為早上可以喚醒新陳代謝,讓身體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開始燃燒脂肪。

如果平日較繁忙的人,又可以在平日午飯時騰一點時間做點輕運動; 又或是不要乘搭電梯,嘗試走樓梯;或以步行代替乖搭交通工具。

Roxanne平日做運動都要用跑步機、單車等。如果沒有太多時間運動的人,也可以買小單車在家運動。她亦建議可以用呼拉圈減肥,值得注意的是,正確運用腰力應該是用左右兩邊有酸痛的感覺。

2. 按照自己的基礎代謝進食

很多人減肥會盲目跟隨網上的餐單,但是其實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身體而進食。Roxanne指出每個人基礎代謝,只要確保自己吸收夠的卡路里便可以,所以她沒有特別的餐單。而Roxanne的基礎代謝是約1300卡路里,她會選取早上喝Smoothie、午餐吃澱粉質類、晚上則吃肉。

Roxanne認為早上飲用Smoothie亦有好處,因為空肚飲用smoothie有助腸胃直接吸引水果中的酵素,纖維亦可以有助腸道暢道。

3. 有助新陳代謝的天然食品及飲品

對於工作繁忙的女士,平日可能沒有太多的時間做運動,Roxanne則建議可以從飲食上著手。除了可以吃得清淡一點,還可以食用一些利腸胃的食物,例如莓類,使消化更好,避免積存脂肪於身體裡。

另外,Roxanne亦建議可以多飲用一些天然、有助新陳代謝的飲品,幫助身體排走毒素,清理腸胃,使身體更加消瘦。

4. 短時間戒食甜品

Roxanne最愛甜品,包括雪糕等甜食,認為甜品就是她致肥的其中一個原因。然而Roxanne認為自己的自制力較低,導致不能夠長期戒食甜品。既然如此她選擇在減肥期間,短期間戒食甜品,減低糖份的攝取。當然,即使不能完全「忍口」,也不要進食太多的甜品,不然體重便會再次上升!

5. 通淋巴及按摩穴位

相信很多女生在減肥或起床後時候需面對水腫的問題,Roxanne建議可以用一些可以通淋巴的瘦臉器,按摩一下身體各水腫處。另外她又會自己學習一些手勢,按摩一下穴位,達到消腫效果。

如果想有更加顯著的效果,亦可以到美容院做一些收緊臉部的療程,使輪廓更加突出。相信持久地用以上的方法,會更有效達到瘦臉效果。

 

內容延讀:

營養師:運動後的不致肥飲食攻略 200卡路里搞定!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