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後總是紅腫生粒粒?可能你犯了這4大錯誤!

造型打扮

廣告

【Monday試嘢】剃鬚是男人的一大學問,長得密的話可能每日都要剃一次,但你又有沒有發覺有時候剃完鬚面上會突然又紅又腫,十分痕癢,甚至會長出暗瘡?小編也同是敏感受害者,但原來這種鬚後敏感可能是大家在剃鬚時犯了以下4大錯誤!

text-隆仔@ NM photo-Simpson

錯誤一:剃鬚前沒有潔面

很多男士都很懶(小編也是),剃鬚前可能只是用清水洗一洗面,甚至沒有洗面直接剃。但其實由於皮膚不夠潔淨,在剃鬚時會很易引起敏感及發炎等問題。

解決方法

剃鬚之前應該用洗面乳、洗面膏等潔膚產品洗面,徹底去除毛孔內的污垢及皮膚上多餘的油脂,減少皮膚發炎的機會。如配合潔面刷使用更佳,比用手潔面更潔淨清爽!

錯誤二:沒有準備下剃鬚

另一個常犯錯誤是男士經常直接剃鬚,但其實正常情況下鬚根會很硬,皮膚也沒有準備好,剃鬚時會變得困難,容易令皮膚紅腫。

解決方法

剃鬚之前可以用熱毛巾敷面30秒,把毛孔輕輕擴大,同時熱水能軟化鬚根,剃鬚時就更得心應手,但注意毛巾不要太過熱燙傷皮膚。

錯誤三:認清自己有敏感肌膚

剃鬚後皮膚出現乾燥繃緊,紅腫灼熱,除了是因個人護理不當外,其實很可能是因自己有「敏感肌膚」,此時除了上述2個解決方法外,更加應該找尋合適自己的防敏電鬚刨。

解決方法

大家可以在市面上找尋「防敏電鬚刨」,例如Philips 7000系列電鬚刨。它是專為敏感皮膚而設的電鬚刨,刀頭上設有SkinGlide防敏微珠保護環,擁有獨有的防摩擦微珠塗層,能夠減少剃鬚時電鬚刨和皮膚之間的摩擦,從而減少皮膚敏感的機會。另外配合升級版溫和精確切剃系統,有效保護肌膚,提供最貼面滑順的剃鬚效果,即使長達3日的長鬚亦能輕鬆剃淨,避免拉扯而減少刺激皮膚。

錯誤四:用後沒有清潔鬚刨

有時趕時間,剃完鬚後就馬上出門,完全沒有清潔鬚刨的意識,或只是打開刀頭把鬍鬚渣子倒掉就當完成清潔,但其實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剃鬚時令皮膚受感染造成皮膚敏感。

解決方法

一定要定期清洗鬚刨,打開刀頭用淨水清洗,之後用抹手紙印乾及放在陰冷處自然風乾。

除了用淨水清洗,大家也可以用電鬚刨專用的清洗機及清潔劑幫助清洗鬚刨,比水洗更乾淨衛生。

Philips 7000系列電鬚刨最高端型號S7720附有SmartClean自動清洗/充電座,只需把電鬚刨放入SmartClean 中,即能自動清洗電鬚刨刀頭、風乾、潤滑及同時充電,徹底清潔電鬚刨刀頭內的鬚根、死皮及油脂等,減少細菌滋生,時刻保持電鬚刨乾爽,而且方便易用,最合適繁忙的香港人。

看完以上4大剃鬚錯誤及解決方法後,是不是覺得剃鬚也是一門十分深奧的學問呢?希望大家也能解決剃鬚後敏感的問題。

內容延讀:
用牙線棒 去黑頭 最有效!4大平價去黑頭方法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