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系列】Gmail必學的10個 快捷鍵

熱話

廣告

每天上班首件事情定必是打開email,看到內裡既有公事又有私事,更有大量垃圾郵件等著處理,要加快處理這一行行的文字,你絕對要學識以下Gmail的10個 快捷鍵 ,不用再拿著滑鼠click來又click去!不論是mac還是windows機都適用!

Text-Kimmy Photo-Gmail截圖

設定「開啟鍵盤快捷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用到以下十招,就要先開啟快捷鍵功能!在一般設定中,先確保已選取「開啟鍵盤快捷鍵」

01.【新信件】按Shift + C

對於需要經常覆email的朋友,每打一封email都要按一次撰寫的確是有點麻煩,學懂Shift+C後就可以在郵件列表的畫面上看見立刻彈出了新的視窗,瘋狂覆email了!

02.【上一封、下一封】按K(上)、 J(下)

藍色代表你正身處的郵件,按J會往下走,按K則往上走。當你正在看郵件時,也可以用到這兩個快捷鍵喔!

03.【從列表中選擇】按X

經過一段時間,多數人的收件匣裡夾雜很多沒用的電子郵件,這個時候可以配合J、K快捷键來個快速大掃除了,比起要在畫面上一封一封勾選,實在方便得多。

04. 【切換新舊信件】按N、P

N、P適用於在單一收件人內,當你跟同一個收件人進行對話時,可以按N、P鍵來切換新舊信件,這樣就可以避免看錯舊信件了~

05.【封存】按E

當你有一些重要但不常用的郵件,如銀行、電話單的郵件,打開你想封存的電郵後,即按一下E便立刻不見了~

收件箱再沒有見到中銀與專業旅運的那一個電郵!

06.【回覆 轉寄】按R、A、F

R是回覆、A是回覆所有人、F是轉寄!這樣就可以快速回覆你的對象了!

 

07.【草稿】按Ctrl + S

打工仔還是要心思細密一點,不然傳錯電郵就「死梗」了!在處理重要文件時還是手動一下比較好!在撰寫郵件中,按一下Ctrl + S即可!Mac機也是按Ctrl啊!

08.【刪除】按#

配合一下選取的快捷鍵,先按X選取了想刪走的郵件,再按一下#即可,輕鬆秒殺垃圾郵件!

09.【套用標籤】L

其實Gmail 都十分細分早就把不同類型的電郵分類,不過總有「漏網之魚」,如果想要快速把電郵放回合適的欄目,同樣是配合選取的快捷鍵,選好後再按L,即可自行選擇標籤。

10.【未讀 /已讀】Shift + U / I

先選取郵件,按Shift +U將會令它們變成「未讀取」。按Shift+I就變成「已讀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