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競夢!十子赴台灣參賽《CS:GO》出戰亞太區資格賽!選手家人感動捧兒子場

遊戲動漫

廣告

這數天過去,除了是一眾在學同學們開學的大日子,還有十位年輕人隻身遠赴台灣,參與由ASUS在台灣舉行的「ROG Masters《CS:GO》」台港澳區出戰亞太區資格賽事。這十位年輕香港電競選手,各自都有他們的故事,記者一連幾天貼身追訪,了解他們在異鄉比賽的故事。

text-Adam photo-攝影師Killy

十子遠赴台灣比賽 爭奪出戰亞太區代表權

「ROG Masters《CS:GO》」亞太區代表選拔賽一共有4支隊伍參賽,他們各自經由一輪地區選拔賽(港澳及台灣)所產生,經過為數不少的線上與線下賽,終誕生各兩支冠、亞隊伍:
「Eracost」(香港)、「Anti Eco Eco Club (AEEC)」(香港)、「Action Live」(台灣)、「GoldenMix」(台灣)。

無緣冠軍 卻贏了經驗

經過一連兩天精彩賽事,「Eracost」及「Anti Eco Eco Club (AEEC)」最終分別獲得第三及第四名,無緣晉身亞太區,實在可惜!而台灣隊則在最後冠軍戰使出渾身解數,除了展現令人驚艷的穩定槍法,兩隊選手亦充分發揮良好團隊默契,讓賽況一度陷入膠著,前兩張地圖結束後雙方各拿下一勝,打成平手,令全場觀眾及支持者為之緊張,看得耐人尋味!直到進入第三回合,才由「GoldenMix」率先打破僵局,不僅讓全隊士氣大振,更打亂對手布局與節奏,助其維持一路領先,雙方在歷經超過3小時的激烈纏鬥後,最終由「GoldenMix」以2:1比數拿下冠軍殊榮!

最終得出這樣的成績,「Eracost」一眾選手也表示已盡全力,他們表示,對方(台灣隊)在比賽中穩定性比己方強,團體默契亦要來得高,所以在第一天對上他們的時候難免打不出水準。他們又說,遠赴台灣比賽比起安坐家中打線上賽的感覺十分不同,緊張也是難免,他們認為當天比賽只打出平時的五成水準,記者看見他們的神情也顯得有點不甘。

據記者事後了解,他們比賽經驗不足,他們曾覺得現場喇叭聲太大,影響他們發揮(聽聲在《CS:GO》比賽中對選手是十分重要),亦有指他們電腦的fps(熒幕更新率)不時出現下降的情況,不過他們以為是雙方都有出現的問題,最終未有向工作人員尋求協助。

得到家人支持 輸了比賽 卻十分感動

「Eracost」選手 葉 瀚翀ChuChuB” 的家人雖然相隔兩地,在兩天比賽時不忘支持自己的兒子,抽時間去觀看兒子的比賽直播。而葉瀚翀在比賽後得知家人在香港正在觀看他比賽,神情顯得十分感動,他們透過視像通話,聊起比賽時的感受,浮現在記者眼前的是滿滿親情!

在賽後訪問中,葉 瀚翀也說,要在香港投身電子競技,其實不容易,因為要當上選手一途,所付出的時間及決心不是談生說笑,尤其家人的支持對葉 瀚翀來說也是十分重要。他在跟記者訪談中道,希望政府在未來會提供更多對選手的幫助,如興建電競館,選手出國資助,電競行業投資等,追上世界步伐!他同時也希望有公司可以投資《CS:GO》戰隊,並期望未來自己跟隊友可以再創佳績,為香港電競爭光!

香港電競不再是小朋友玩泥沙 有賴各界支援

香港其實潛伏很多具潛力的電競選手及相關人才,不論是選手還是希望投身電競行業的年輕人,還在等待一個發展的機會,當然,除了政界,商界這些外力幫助外,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就像這幾位年輕選手一樣,他們的家人開始慢慢給予支持,令他們可以全力發揮潛能,對於香港電子競技來說,實在是難得之事。所以記者認為,香港還是有能力及時間加快步伐,追上世界,期望香港電競,會有振翅高飛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