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離3父女》必知7件事!現實中爸爸更嚴厲!

流行娛樂

廣告

印度首席巨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再度自製自演的最新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英文片名:Dangal),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的傳奇感人故事,電影早前於印度、美國等地上映,空降印度影史冠軍,創下美國、澳洲等地印度電影開片票房紀錄,全球票房累積逾34億台幣,打破《來自星星的PK》、《作死不離3兄弟》保持的票房紀錄!

text-希彤 photo-電影圖片、YouTube截圖﹑GEETA PHOGAT facebook

1.真人真事改編

電影將印度第一摔跤家庭的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父親瑪哈維無懼印度社會常規,敢於將女兒們訓練成為印度摔跤女冠軍,將不可能變得可能,激勵人心!

瑪哈維無懼社會常規,敢於將女兒訓練成為印度摔跤女冠軍,全因他相信女兒的潛能!印度女性一般在非常年輕時,便會被父母安排與素未謀面的男子結婚。今次電影卻為女性發聲,鼓勵她們追求自己的夢想,成為不少印度女性的榜樣。

戲中阿米爾罕飾演曾是全印度摔跤金牌的一級傳奇選手瑪哈維(Mahavir Singh Phogat),為了生計被迫放棄摔跤夢,並寄望兒子能替他彌補遺憾。然而,無奈瑪哈維多次希望生兒子卻不成功,僅有四個女兒,對此他感到意志消沉。直到發現女兒身上擁有摔跤天分,他無畏社會輿論、眾人的恥笑,親自魔鬼訓練女兒,父女曲折一路後挺進金牌之路!

2.原來唔止兩個女冠軍

電影靈感來自「印度第一摔跤家庭」,當中,真人版和電影版原來有很多不同地方,很有趣的是,現實中原來不止兩個女兒冠軍!

真人版:瑪哈維亞是業餘的摔跤選手,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印度舉重運動員卡納姆馬萊什瓦里(Karnam Maleshwari)成為第一個贏得奧運獎牌的印度女性運動員時,便決定要訓練四個女兒及兩位姪女兒成為摔跤選手。

現實中,家姐於2010年在英聯邦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成為印度第一位女子摔跤冠軍,還取得參加夏季奧運會資格,也是印度第一;其後二妹及三妹亦曾分別於2014年及2016年奪得英聯邦運動會摔跤金牌,成績相當驕人。

而在電影版中,瑪哈維曾經是印度全國摔跤冠軍,為了一圓自己為國爭光的夢想,全心訓練家姐及二妹成為摔跤選手,並集中描述家姐參加英聯邦運動會、揚威國際的奪冠之路!

3.現實版父親比戲中更為嚴格

電影版:嚴父為了訓練家姐及二妹成為女摔跤選手,每天早上五點便要她們起身練習,並要剪掉她們的頭髮、穿著短褲。她們二人被學校同儕、鄰里取笑,身為女兒身竟然如男孩子一樣,剪了長髮更不像一個女孩子了。

真人版:父親對女兒們更為嚴格,除了禁止她們化妝及留長髮,早晚都要操練兩至三小時。他認為女兒如果把心思放在打扮上,便不能專心摔跤!(後來只有家姐獲准留長髮,其他女兒一概不准!)
 

4.電影成功後才備受注目

電影版:家姐於奪得全國冠軍時,已經備受村民愛戴,及後於英聯邦運動會奪冠後,為印度爭光,更成為不少印度女性的榜樣。

真人版:家姐、二妹及三妹都曾於國際賽事中奪冠,然而,她們卻是在電影上映後,才於印度成為家傳互曉的人物,印度女性的新偶像!家姐接受訪問時坦言,「摔跤運動比其他運動人氣較低,即使成為國際冠軍後,也沒有太多人留意我們,直到電影上映後,我們一家的知名度才大增,有時我到商場也會被人包圍,要求合照。」二妹更補充,「現在我去剪頭髮,老闆也不收我錢,說我是印度之光!」

5.印度劉德華 暴肥狂操

被譽為印度劉德華的阿米爾汗,是香港影迷最熟悉的印度男星!雖然年屆52歲,仍然keep得住靚仔外型及健碩身材。今次他在戲中更為藝術而犧牲,增肥至 97 公斤扮中年發福,之後又要花 5 個月練回肌肉猛男扮年輕!其狂操短片更於網上瘋傳,讓觀眾完全感受到他對電影的執著及熱情!

6.女神演員為戲變男仔頭

電影找來四位美女演員,飾演少女版及成人版家姐及二妹!為了演好摔跤選手角色,她們不單要剪短頭髮,更要參加刻苦的摔跤訓練,睇得又打得,跟真正的摔跤手無分別!


現實中兩位演員打扮都很有女神feel,相當吸睛。

7.摔跤場面精彩絕倫

電影幕幕摔跤場面,拍得真實又充滿張力!這全賴演員們用了長時間接受刻苦的摔跤訓練,無論外型或技術都異常逼真。另外,摔跤場面均以流麗的剪接呈現,並配上充滿動感的流行音樂,成功提升觀眾情緒,感到熱血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