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戰」無輸家!促成跨界拳賽 5大重點

運動

廣告

受萬眾曯目的「 世紀之戰 」,昨天8月26日在拉斯維加斯正式舉行,40歲「不敗拳王」Floyd Mayweather 與 29歲「MMA新王」Conor McGregor打足10個回合,最終由Floyd Mayweather續寫不敗傳奇至50勝0負!小編在此恭喜Floyd Mayweather!兩者之間的對決在開打前引起全球討論熱潮,一方面談論40歲的Floyd Mayweather能否力保自己的勝利;反之Conor McGregor實現自己的垃圾話,跨界挑機拳王!此對決關乎二人的名聲,從二人昨天的表現,兩者之間都全力以赴,拳拳到肉,除了名聲外,二人的「荷包」也因這場拳賽而進帳不少吧!

Text-adam photo-影片截圖

世紀之戰 打足10回合 拳賽總收益高達6億!?

在 世紀之戰 開打之前,其實Floyd Mayweather早已曾登上最高收入運動員榜首,單單是本次對決,他自己在外媒訪問中就預料自己在對賽中每分鐘能有800萬美元收益,總收益更高達3億美元,而對於Conor McGregor來說更是豐富的收入,雖說二人可能收入未必一樣,但估計Conor McGregor也有不少於2億美元的收入!

二人在對決之前,全球媒體都為二人造勢,試圖把二人的「 世紀之戰 」的收看人數推向高峰,大多都是Conor McGregor在噴垃圾話,說自己年輕有為,以身體質素就已經贏下比賽,而事後不敗拳王亦用雙拳證明自己,而他更在比賽買自己贏下比賽。

賽前大噴垃圾話說能收歸Floyd Mayweather的腰帶!

事實上,本場拳賽收益還不及前年Floyd Mayweather對賽「菲律賓拳王」 Manny Pacquiao,這場大戰的估計總收益高達6.23億美元!「Money」的外號真的不是虛名,Floyd Mayweather還真是十分具吸引力呢!

當然小編也不是說二人名聲不重要或是二人聯手打場表演賽「搵真銀」,但二人的確在這場拳賽賺了不少錢,而Floyd Mayweather更名利雙收,在「 世紀之戰 」結束後光榮引退,成為一代歷史拳手運動員,也令小編心裡為之動容呢!而小編相信Conor McGregor就算輸了比賽也無損他的銳氣,相信他在未來也會繼續挑戰其他選手,小編還是滿期待Conor McGregor會挑戰不同界別的選手!

事實上外媒分析是收益原因促成了兩位運動員的對決,尤其是Conor McGregor在MMA比賽中每一場的平均收益只得300萬美元左右,而今次打一場「世紀對決」,已令Conor McGregor最少得到2,500萬美元收入,試問一位MMA拳手跨界挑戰其實對贏輸心裡有數,相信亦是這個原因令Conor McGregor決定「明知會輸也要打!」

這一場世紀對決的二人收益比起著名高爾夫球運動員Tiger Woods整個運動生涯獎金還要高出3倍有多,可見為甚麼Conor McGregor跟Floyd Mayweather也很樂意跟對方決鬥。

 

UFC推廣靠Conor McGregor?!

今次「世紀之戰」促成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Conor McGregor肩負起推廣UFC的重任,要知道當初MMA這項運動被世人稱為「人類鬥雞」,其殘忍程度不受大眾歡迎,隨時間推移,這項運動慢慢進行深度推廣,而受不少年輕人所青睞,據其官方資料介紹,UFC賽事全世界的收視人口超過11億。處於上升階段的UFC顯然不會放過這樣一個品牌推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