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童年回憶?盤點7套1997年TVB的外購卡通

流行娛樂

廣告

每一套卡通片都是我們的童年回憶,即使已經不再看,依然可以跟朋友興高采烈地討論。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對兒時卡通片的記憶都慢慢減退吧,還記得當年互聯網還沒有普及,大家都是靠電視台購入才看到配音後卡通,現在就一起回顧二十年前(1997年)TVB的外購卡通啦!

text-bao photo-電視截圖、youtube截圖、遊戲截圖 edit-隆仔

7套二十年前TVB的外購卡通

1. 四驅兄弟

2位主角兄弟性格十分鮮明,冷靜理論派的哥哥-星馬烈,熱血衝動派的弟弟-星馬豪,而且小時候覺得超音號及麥林號「夠晒型」,超音號精於轉彎,麥林號就馬力強大直路超快,其他配角如呀龍、藤吉、J都各有精彩故事。筆者最記得J在改革快刀號上加裝「鯊魚系統」令到車子暴走,最後GP晶片和「海豚系統」合體才令改革快刀號回復正常,更發展出新必殺技「超海豚跑法」!

這套卡通絕對掀起了男孩們對四驅車的沈迷及執著,大家都以收集它們為樂,而且可以購買不同配件改造四驅車(識用一定用雞摩),一些屋村內的文具店又會閒時提供賽道及小朋友試玩呢!

就連大熱遊戲《人中之龍》也有一部份是玩四驅車呢!

2.櫻桃小丸子

相信無論是80後、90後,抑或00後的你,對於小丸子這個可愛的小學生都不會陌生。陪伴大家多年的小丸子早在1997年已被無線購入,以一系列圍繞小丸子與家人、同學的故事爆紅。

當了20年小學生的小丸子,其可愛形象多年來深入民心,其他同學也各有特徵,例如尖酸刻薄的永澤、胃痛的山根、紫色嘴唇的藤木,十分易認,直至現在TVB仍然在播放櫻桃小丸子。

當年《問題天天都多》更在《兒歌金曲頒獎典禮》獲獎,幾乎所有孩子都會唱。

3.婚紗小天使

當年因《美少女戰士》帶動了動畫界變身少女的熱潮,今次主角們不再穿水手穿,而是穿上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紗,幾乎所有少女都會被愛天使的婚紗吸引追看,大家都無法不喜歡會變身的女戰士啊。

女主角桃子和戰友們當然是天使界的戰士,但和女主角相戀的男主角風摩洋介另一身份卻是和天使界對立的惡魔戰士,簡直是日本卡通界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呢!

當年天使們的招式你又記得幾多呢?愛桃子音波、熱情激光斬、聖手錶,花吹雪,聽到這些名字後,有沒有勾起你的記憶呢。

還有這個OVA啊!

4. 新機動戰記高達W

高達一向都是男孩子的動畫,但《W》就反其道而行,第一次用上5位美男子擔任主角,成功俘虜了不少女生投身到高達界。故事講述人類開發宇宙,進入A.C.(After Colony)紀年,一個反地球的殖民地份子,對地球送入五架高達,開始殲滅特務部隊OZ的「流星作戰」。

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主角希羅每一次任務完都會「自爆」,而每一次都只穿一件破舊背心,而每一次背心都會完好無缺,怎至可以只穿背心穿過大氣層呢!

5.行運超人

「超人」一向都給人一種有超級能力,用力量去對抗邪惡組織或變大打怪獸,但行運超人卻是用最強的運氣來作戰,日本最倒霉的中學生-永丸一洋黑,某日遇上行運超人,得到變身蕎頭,吃下就可以變成行運超人,用「運氣」去對抗壞人,不過主要都是為了救永丸一洋黑的暗戀對象天生美麗子。

而且每一次行運超人戰鬥都會有不同的取勝方法,天馬行空的劇本及搞笑的畫風絕對吸引大家準時坐在電視前呢!

除了主角外,配角如努力超人、天皇巨星超人都十分搞笑,而且各人出場時都十分獨特,如努力超人出場台詞「一要努力,二要努力,三四五都係要努力,努力超人駕到!」

6. 足球風雲

如果要數足球動畫,《足球風雲》一定少不了,有別於《足球小將》有超誇張的超必殺技,反而比較向現實系發展。雖然說現實系,但還是有一些誇張的情節,例如久保嘉晴一個人扭十一個人射入空門後死去,但卻完全表達到一個足球員對足球的熱愛。

而主角俊彥在訓練中被久保嘉晴發現其左腳天生比較強,後要獨自一人苦練黃金左腳的情節也實在記憶猶新。

就練木村都有扮過《足球風雲》的情節呢!

 

7.超時空少年

如果只說出《超時空少年》五個大字,大家可能沒有什麼記憶,但只要唱一句「前進啊! Gulliver Boy」你一定記得!

故事其實都是主角為了報仇,與同伴一起進行奇妙的探險,不過主角用左手入碟出招這個姿勢太有型了,所以吸引到不少男生收看呢!

最後一定要欣賞大王唱《前進啊!Gulliver boy!》的Live版本呢,是勇者不必怕!

20年後,大家還有哪些動畫是十分有記憶,但又記不起它的名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