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新以外 3間港式漢堡包之選 十幾蚊夠抵食

生活

廣告

於紅磡屹立半世紀的時新漢堡突然暫停營業,即勾起大家對港式漢堡包的集體回憶吧!受美國快餐文化影響,初時這西方食物只用港式方法烹調,如牛肉用急凍貨色、麵包用大廠出品等;但隨着時代巨輪向前轉,它的味道進化了不少,製作也來得更認真。除了時新漢堡,這3間$20以下的港式漢堡包,也是回味的好選擇 。

text-Bun photo-Woody,Tango source-新假期

十幾蚊食港式漢堡包

1. 灣仔 樂景快餐店 牛味濃郁

1978年開業,有「港島區時新」之稱。老闆潘先生,每朝6時回店做漢堡扒,多年來只用肉味濃郁的牛肩胛,加入麵包皮、洋葱、黑椒等用手搓勻;煎製時又用鏟大力按壓,做到底面焦脆。漢堡包跟炸髀和波浪薯條合稱「鎮店三寶」。

地址:灣仔巴路士街17號地下
電話:2572 18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7:30am-9:30pm(星期日休息)

2.深水埗 添福小食 新鮮牛肉

外賣小食店,老闆施生堅持用料要新鮮、足料,牛肉就用本地免治牛,豬扒用腍滑的脢頭,醬汁更是自家製。學生至愛的炸物如雞髀,利用光波爐代替炸爐炸起,吃來少油較健康。另有中式小食如腸粉、叉燒包等。

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道80-82號文海樓地下A1舖
電話:2343 319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nn-12:00mn(星期日休息)

3.銅鑼灣 丹麥餅店 迷你的骰

老字號餅店,區內學生哥及波友的集體回憶;中環及尖沙咀都有分店,但氛圍最經典的還是銅鑼灣總店,旋轉腸仔爐、多士爐等,七十年代沿用至今。漢堡用的麵包都在店裏工場製作,漢堡扒用免治牛肉搓成,收到柯打才放在扒爐上翻烘。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號禮信大廈地下
電話:2576 735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7:00am-7:00pm;星期六、日 7:00am-6:30pm
內容延讀:

譚仔以外 全港9大好食米線小店晒冷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