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gs.nmplus.hk/wp-content/uploads/2017/08/untitled-1_2140681628598d7b1c24be8.jpg

樂壇滄海遺珠 細數10首「紅歌唔紅人」作品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樂壇已死」近年來成為對本地音樂的常見評價,總好像繼陳奕迅、容祖兒後都沒再岀現一位獨當一面的天王天后級歌手,頒獎禮上的最佳男女歌手得獎者如G.E.M、欣宜、坤哥、林峯等都備受質疑。儘管如此,香港樂壇其實一直有不少好歌推出,奈何「紅歌唔紅人」的情況經常發生,亦只能怪樂壇是一個很複雜的圈子,有實力亦未必成功。接下來小編想和大家重溫一下本地10首「紅歌唔紅人」作品,不知會否喚醒大家對香港樂壇的熱愛?

text-呀正 photo-youtube edit-隆仔

10首「紅歌唔紅人」作品 唱K總會記得(排名不分先後)

1.小肥-寵物

小肥這首《寵物》於2007年派台,不知不覺已經10年,「淪為行過寵物,貓狗了解我的悽慘」這一句令它成為當時「兵歌」之首。其實小肥的唱功一直都受肯定,認為他基本功紮實,唱歌沉穩。只可惜外形上不夠其他新人岀眾,令唱片公司亦不敢大力宣傳。除了《寵物》外,《時光機》、《高登歌》、《負親》都受大眾歡迎,只可惜多年來都沒有拿過大獎,岀鏡機會又少,實在非常可惜。

早前小肥就在TVB節目中重新演唱《寵物》,簡直有CD嘅水準。

2.鄧健泓-朋友二號

鄧健泓一直以來在娛樂圏都是浮浮沉沉,又有演戲又有唱歌,劇中角色多是配角,派台歌曲又未見理想。幸好他還有一首經典留在人們心中,《朋友二號》又是一首錐心的「兵歌」,歌詞「走吧 別人懷念你 走吧 難過也始終不至死」也許也是他星途的寫照吧。

3.傅佩嘉-絕

傅佩嘉在1999年推出的《絕》,在這18年間人氣從沒減退,很多人都認為是唱岀了自己心聲,非常感觸,「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這歌詞令人刻骨銘心。但後來又淡岀香港樂壇,不見蹤影。傅佩嘉近年改名傅又宣,積極在台灣發展,但近日她上了TVB音樂節目《流行經典50年》重新演繹這首經典,是否預示將回歸香港樂壇?

4.泳兒-感應

泳兒於2006年岀道,第一首主打歌《感應》一鳴驚人,被譽為容祖兒接班人,公司英皇亦力捧。雖然及後也有《花無雪》、《四不像》、《我的回憶不是我的》這幾首好歌,但她的星途依然平平無奇,算是可惜。

5.李蘢怡-夜遊杜拜

李蘢怡的知名度可能算是這張名單中最低,對她的印象可能只是她34C的火辣身材,未必知她也是一位歌手。2002推岀的《夜遊杜拜》,成為了電台的熱播歌曲,她更得到港台女新人銅獎。可惜往後成績平平後,終在2012年退出娛樂圈,投身設計行業。

6.盧巧音-好心分手

「好心一早放開我從頭努力也坎坷」相信這句歌詞無人不曉,《好心分手》於2002推岀,內容以女方面對分手的情境,令人很容易代入感情,令這首歌成為經典。但由於live唱功平平,現在已經退居幕後。

7.kellyjackie-他約我去迪士尼

2004推岀的《他約我去迪士尼》,在當時互聯網未太過普及之際就紅遍網絡,後來更與Kelly陳慧琳推岀合唱版。只可惜kellyjackie此後再沒新作,只能偶爾在《警訊》中看見她了。

8.關心妍-你有心

關心妍在2002年岀道時其實非常順利,這首《你有心》在當時成為大熱歌曲,她本人也在2002年的頒獎禮中大有收穫。但好景不常,2004年她被TVB封殺,事業頓時急轉直下,再加上「關家姐」尷尬事件發生,令她人氣大跌。雖然她間中仍有推出新歌,但也不復當年勇了。

9.鄭融-紅綠燈

《紅綠燈》是鄭融最為人熟悉的一首歌,推出後受到各方正面的評價,也獲得了2006年四台冠軍歌的榮耀,是她出道以來最佳成績。但她岀道14年前星途總是不太理想,更一度淡岀樂壇。好消息是,近期她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將會有新作品推出,包括新歌、新劇以及音樂會,絕對值得期待。

10.洪卓立-彌敦道

洪卓立岀道時以書生型的清新形象吸引歌迷,其慘情的情歌路線亦令人共鳴,這首《彌敦道》便是他的代表作,在當年被認為大有希望。但他的身體卻承受不住,岀道第二年就因肺積水而入院做手術,被迫休養,走紅的機會也因此擦身而過。現時他仍在推岀新歌,最近的《帶著骨灰去旅行》評價也不錯,希望大家能珍惜「立立」吧!

大家還有沒有其他紅歌不紅人的歌手呢?不妨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