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開播 格局酷似《使徒行者》《城寨英雄》到底誰是幕後大佬?

流行娛樂

廣告

TVB新劇《同盟》近日開播,貴為 TVB 2017年重點劇集,演員們連日來的宣傳來勢洶洶。《同盟》劇中有大量的動作場面、懸疑以及溫情元素,加上胡定欣、陳展鵬一對熒幕情侶再續前緣,確實吸引大批觀眾準時收看。然而,有「眼利」的觀眾卻發現此劇的概念及元素跟劇集《使徒行者》和《城寨英雄》有雷同的地方,都是要找出「Final Boss」,而恰巧三套劇的監製都是Jazz Boon文偉鴻,非常擅長編寫這種懸疑劇,相信今次的《同盟》亦不會失禮!

text-Janice 、呀正 edit-Cherie photo-劇照、電視截圖

《同盟》的格局酷似《使徒行者》和《城寨英雄》?

不提可能不知道,其實這3套劇集同屬一個監製,文偉鴻。網民認為《同盟》與《使徒行者》和《城寨英雄》極為相似,因兩者都是以懸疑為題材,找到最後的「Final Boss」,兩劇中同樣有槍戰、爆破場面。雖然《同盟》定位為警匪、懸疑片,但是其溫情的元素卻不少。如陳展鵬飾演的高子杰被殺手襲擊,導致鮑起靜飾演的養娘薇姨死亡,於是他隻身一人到港為養娘查出真相。劇中的鮑姐和展鵬盡顯母子情。

第一集已經是滿滿的火藥味,在香港的令熊和台灣的高子杰分別被追殺,和《使徒行者》甚為相似。

和《城寨英雄》一樣,又有暗殺組織,令觀眾馬上想到「之後一定係搵boss啦!」雖然爆破場面有點假,但節奏尚算緊湊。

到底今次誰是幕後大佬?

根據《使徒行者》和《城寨英雄》的邏輯,這兩個早段岀現的反派,應該不是final boss。

 

《城寨英雄》的幕後大佬歐瑞偉今次一出場就同定欣對打!今次由奸變忠,唔知最後會唔會再有變數呢?

林子善,吳家樂,何啟南今次同樣有份演出,根據文監製的拍攝手法,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揭曉幕後boss 是誰!劇情令人期待。

今次一樣有提示,紋身圖案,《城寨英雄》同《同盟》一樣都以紋身作為幫派標誌,唔好話畀小編聽,到最後原來歐瑞偉除衫後有虎頭標誌!

《城寨英雄》是狼紋身,《同盟》就係虎頭紋身

亞視味濃?

第一集播出後很多網民都指以為是亞視劇,鮑起靜和陳展鵬原本都是亞視演員,他們又在亞視合作過幾部電視劇,今次是他們第四次合作,也難怪網民認為亞視味濃。

雖然是「亞視班底」,但煎pan同鮑姐都是好戲之人,相信他倆合作絕不失禮!

鮑姐「令熊」的角色非常霸氣,甚有領導人風範。

戲中感情線為本劇一大重點

本劇雖為懸疑戲,但感情戲亦落重本,不是甚麼三角戀,兩對情人組合早已定格,胡定欣和陳展鵬、陳山聰和姚子羚。但4人間的關係又千絲萬縷,令人期待。而且這兩對情人在劇中的互動相當惹火,眾多火熱場面令人嘩然。

先有胡定欣於情慾房間中 「大戰」,胡定欣緊身背心上陣與陳展鵬激烈鬥法!

定欣集集都同展鵬埋身肉搏,甚至鴛鴦戲水,讓觀眾聯想到當年《城寨英雄》的刁蘭和拳佬,不是鬥氣但又非常甜蜜相當有火花,絕對是非常合襯的熒幕情侶。

後有姚子羚緊身短裙於升降機舌戰陳山聰!這幕非常惹火!

同場加映重囗味配搭:吳家樂+韓馬利

小編在劇中聽到45歲吳家樂稱呼63歲的韓馬利為老婆,不禁「打冷震」,TVB竟然安排個18歲差的姐弟戀,吳家樂更對韓馬利俯首稱臣,實在惹笑,

陳展鵬畀大媽抽水

雖然陳展鵬不是小鮮肉,但是絕對是大媽的最愛,難免要犧牲一下

雖然《同盟》套路跟《使徒行者》、《城寨英雄》相似,但有鮑姐強勢加盟,如上《城寨英雄》演員班底,演技自然不容置疑;而網民亦認為本劇節奏明快,劇情緊湊,相當引人入勝,因為相信《同盟》絶對有機會成為2017年神劇!小編非常期待劇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