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住80、90後成長 4個已消失的MK男子組合

流行娛樂

廣告

作為8、90後,青少年時期除了會追陳奕迅、陳慧琳等個人歌手外,相信大家還有迷戀過當時相當盛行的歌唱組合吧。說到香港流行組合,最「長壽」的定必是至今還會以組合身份出席活動、出新歌的Twins。當年因為Twins的出現,令樂壇出現了一股「組合風」,各大娛樂公司都爭先恐後推出男、女子組合,可惜大部分都沒法捱到最後。以下4隊已消失的男子組合,你還記得哪隊?

text-bo photo-新傳媒

那些年4個已消失的男子組合

1. E-Kids

於2002年出道的E-kids,由樂壇小強阮民安(Tommy)、林詠倫(Alan)和郁禮賢(Tim)組成。組合名E-kids中的E代表公司StarEast,而kids則指他們是公司的小朋友。他們曾出過多首代表作,如開始戀愛、初哥等,可惜04年Tim離隊,其後06年E-kids亦正式解散。不過近日有消息指3人將會重出江湖,並計劃於紅館開演唱會,令人相當期待。

2. EO2

於1999年出道的EO2,是當時香港較少見的跳舞組合。組合名EO2的由來是因為有2位成員的英文名字由E開頭(Eddie、Eric),及另外2位成員的名字由O開頭(Osman、Otto)而組成。EO2在2013年解散,只剩下Eddie及Otto仍活躍於娛樂圈中。他們的著作相信非〈魅力移動〉所屬,這首歌更是和E-kids一同合唱,當年大家都識唱。

3. Bliss

Bliss是Silly Things旗下的組合。Bliss由Oscar及古馳組成,他們的首張專輯中的作品全都由2人一手包辦,由古馳作曲、Oscar填詞,而他們的代表作(活該)更大受樂迷歡迎。可惜最後還是發展平平,現時Oscar已經放下了歌手身份,開設了生煎包店,轉行做老闆。

4. VRF

4人男子組合VRF,由余啟邦(Ronald)、 李安(Ray)、 梁世豪(Raul)和 丁子高(Real)組成,於2000年出道。不過他們推出了2張專輯後,便於2002年解散。他們的代表作有〈寒冰掌〉,你有沒有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