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污糟過馬桶 3步清潔洗衣機天然大法

生活

廣告

外國微生物學教授指出,如果清洗一堆內衣褲的話,就會有超過1億個大腸桿菌藏在洗衣水內,而這些細菌可以傳播到下一堆衣物。另外甲型肝炎、諾沃克病毒、輪狀病毒以及沙門氏菌都是在洗衣機內常見的病毒,病毒來源多數來自內衣褲中的糞便污漬。所以定期 清潔洗衣機的確十分足要,除了除臭之外,還可以預防病毒及皮膚病!以下內容將會教大家3步簡單有用的清洗方法!

text-Oscar 圖-網絡圖片

清潔洗衣機大法

不清洗洗衣機的後果!!!要清洗洗衣機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有一些家中必備的東西,跟著下面3個做法就可以!

 

第一步|梳打粉除臭、清潔

梳打粉內有帶弱鹼性的「碳酸氫鈉」,具清潔及除臭之效,能夠軟化水質,防止水中的鈣、鎂離子碰上積存於洗衣槽的肥皂,形成不溶於水的皂垢。

用法:把洗衣槽放滿熱水,利用洗衣機的清洗功能或普通的洗衣循環,加入一杯約100-120克的梳打粉。讓洗衣機攪動3-5分鐘,然後讓它靜靜浸泡30-60分鐘,及後把水放掉,注滿水,以一般洗衣程序再洗一次。

第二步|白醋消毒殺菌

白醋的酸性具天然的殺菌能力,可以去除洗衣槽內多種積存的細菌。

用法:在洗衣機被梳打粉清潔過後,放滿熱水,加入一瓶約300毫升的白醋,讓洗衣機攪動數分鐘後,靜靜浸泡30-60分鐘,然後再用清水以一般洗衣程序清洗一次。

第三步|人手擦洗

除了洗衣槽外,在洗衣機的各種隙縫也會積存許多污垢及細菌,在洗衣槽在消毒時,拿一條乾淨的毛巾點一點白醋水,抹洗洗衣槽外的地方。特別要注意洗衣機的頂部、洗衣槽頂部外圍以及加漂白水與柔順劑的槽。如果有些污漬藏在洗衣機內的細節位,各位可用牙刷沾上白醋水來回擦洗。

內容延讀:

WhatsApp勁食電?iPhone電池10個你不知道的事+節省電源方法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