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仍擁有BB肌膚! 黃翠如保養 3大原則

造型打扮

廣告

作為 TVB 熱捧小花之一,黃翠如無時無刻都保持完美肌膚狀態!即使已經35歲,黃翠如仍然擁有BB般的幼嫩肌膚。她自言不喜歡複雜的保養步驟,所以黃翠如保養都只是根據3大原則。

Text- Christie Lau Photo- IG

黃翠如保養的3大原則!

1. 最注重的是清潔!

畢業於浸大傳理系後,黃翠如就進軍幕前,在有線電視擔任娛樂新聞主播。轉投TVB後,黃翠如的工作不斷,即使天天都要化妝,黃翠如的肌膚仍然能維持著白滑的良好狀態!她坦言,自己不喜歡複雜的保養步驟,而她最注意的護膚步驟就是清潔!

清潔一向被視為護膚程序中最重要和最基本的步驟。清潔皮膚除了能夠幫助皮膚表面維持清潔外,同時對後續保養的吸收作用也非常有影響!無論護膚品有多昂貴,如果底層肌膚不能好好吸收,護膚品仍然是沒有用處的。

2. 以面膜代替化妝水!

黃翠如在節目中曾經透露,她的其中一個保養秘訣就是以面膜代替化妝水,所以她每次去外地公幹時也必定會帶面膜!她說,每次洗面後她也會敷面膜,皆因面膜的保濕度非常高,一邊敷面膜又可以一邊做其他工作,十分方便!

敷面膜之所以成為黃翠如保養的必做步驟,皆因面膜能同時做到清潔和滋潤的效果!敷面膜的時候,肌膚因面膜而與外界的環境隔開,肌膚的溫度從而無法散發,令肌膚表面的溫度上升。當肌膚表面溫度上升時,毛孔也會打開,油脂自然由毛孔排出,同時面膜精華也會被肌膚吸收。

3. 健康食療和生活最重要!

除了使用護膚品外,黃翠如同樣重視健康的生活習慣!黃翠如表示,她每天也會喝媽媽的愛心湯水,同時偶爾也會吃中醫推薦的食療食譜,以維持健康飲食習慣。在健康生活方面,黃翠如認為充足睡眠是非常重要,要保持漂亮,充足睡眠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