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減17KG!韓女星IU、秀英教你「斷醣飲食法」減肥餐單

造型打扮

廣告

30歲後代謝愈來越愈,很容易養成「初老肥胖」的體質。不如就試試以下的「 斷醣飲食法」,讓體重健康地下降,打造「易瘦」體質,齊齊變瘦變美!

text-JJ photo-nwuuuhotsootuffdlwlrma

「 斷醣飲食法」VS「控制卡路里飲食法」

30歲後代謝愈來愈差,很容易養成「初老肥胖」的體質,吃甚麼都長肉,肚腩怎努力減也減不了。很多人減肥也會選擇「控制卡路里飲食法」,雖然短期能有瘦身效果,但很容易復胖。有位日本名醫西脇俊二親身實踐,利用「 斷醣飲食法」在3個月減下17公斤,不只體重下降,就連外表都看似年輕了10歲。韓國的Rain、少女時代、IU等明星都有奉行這個斷醣飲食原則,如此有效的減肥方法,當然要跟大家分享啦!

秀英從以前的微胖女,蛻變成擁有纖腰的大美人!

「 斷醣飲食法」3個月減17公斤!

事先聲明,這個「 斷醣飲食法」不太輕鬆,不是說要捱餓,而是斷醣時要有強勁的自制能力,完全禁止自己攝取含醣的食物。

IU剛出道時是微胖女生,效法「 斷醣飲食法」後,養成易瘦體質。

戒醣會不會不健康?

為甚麼斷醣可以打造「易瘦」體質呢?真正的變瘦,除了減去體內原有多餘脂肪,更重要的是減少肥胖的來源,即是西脇俊二所指的「體脂」。身體要保持健康,就要攝取足夠的醣份,即碳水化合物內的醣,而非 「蛋糕、朱古力」等高醣食物!

當碳水化合物被人體吸收,就會轉化成膳食纖維及糖份,膳食纖維會被排出體外,而糖就會分解成葡萄糖,被血液吸收後成為血糖。所以說,即使戒掉 高醣份 的食物,對身體都不會構成健康影響。

3大「斷醣飲食法」的原理!

大家可以先開始為期3天的「斷醣飲食法」,感受一下斷糖的感覺。若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就可以開始一星期、一個月、或是長期的斷醣飲食,效果將會十分顯著!即使停止斷醣,也不要一下子再進食高醣份的食物,應該盡量以米為原料的零食,或是有甜味的水果。

1. 盡量禁止攝取醣份

我們的主食是碳水化合物,但這些食物都含高醣份,要說完全戒掉,相信大家都很難做到,所以盡量減少糖份攝取,就要以低醣份的食物代替主食,食得飽的同時亦能減肥!白飯、粉麵、麵包等都要通通戒掉,堅持不吃呀!

建議餐單:

其實雞胸肉、魚肉、蒟蒻絲、金針菇、豆腐等都是很好的低醣替代品,這些食材容易買到,有時間的話可以每天自備飯盒,最快堅持3日就會有明顯的效果!若要外出用餐,也盡量只挑吃蔬菜,不過要小心,根莖類蔬菜如薯仔、白蘿蔔含有大量的醣份,大家最好以攝取葉類蔬菜為主,如豆芽菜、菠菜葉及韭菜的綠色部分。

2.攝取足夠優質蛋白質

這點很重要,說明了為何「斷醣飲食法」能讓人看似更年輕!「膠原蛋白」大家都耳熟能詳,但若膠原蛋白開始糖化,肌膚會顯得鬆弛,皺紋也會愈來愈多!配合 斷醣 飲食法,在攝取蛋白質時,應以優質的蛋白質為主:魚、蝦、肉類,比起飯麵類的蛋白質更好!

3.肌肉訓練不能少

常說運動才是減肥的真理,並非沒有根據。有氧運動可以大量燃燒身體脂肪,加速減重的效果,提高新陳代謝率。

建議運動:

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慢跑啦,另外游泳也是很好的有氧運動,建議大家每周至少三次的有氧運動,例如兩次慢跑配合一次游泳。

變漂亮是要付出代價的,雖然「 斷醣 飲食法」很辛苦,但能改善體形,讓自己變得漂亮年輕,對女生很有益!小編決定明天開始這個 斷醣 飲食,女生們一起努力吧!

 

內容延讀:

不用節食1個月減2kg!日本女醫師公開「一日五餐減肥法」餐單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