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11月「開騷」 陪你重溫7首農夫經典Rap歌!

流行娛樂

廣告

不是與Do姐節目,不是talk show也不是棟篤笑,農夫 (Fama)終於再開演唱會了!雖然成員陸永與C君近年持續有推出單曲,但是其實二人闊別了大型的音樂舞台已有7年的時間,二人的身影近年都主要出現於戲劇或者電視節目。然而,農夫早前公布了好消息,兩子將於11月開辦演唱會,回歸到音樂舞台!歌迷等到了,想多年小編跟朋友唱k都很喜歡點唱他們的歌,即刻與眾樂迷細數回味一下農夫7首的經典金曲,先為演唱會前席暖好身!

text-Janice photo-Youtube edit-希彤

闊別7年 11月終回歸到HipHop的音樂大舞台

重溫七首農夫經典Rap歌

1. 456Wing

456Wing這首歌主要是關於陸永追尋自己一個HipHop夢的奮鬥故事。「One Two Three齊話聲,456嗌陸Wing」,每一位樂迷合唱時定必感觸良多,並為陸永堅持自己的夢想而驕傲。雖然陸永在早年玩HipHop創作的時候,沒有人賞識他,亦曾一度「捱窮」。但是他並無因此一蹶不振,相反他堅持做HipHop,名和利對於他而言是微不足道。而事實證明陸永的堅持並不是徒勞,現在亦得到廣大的樂迷支持。

2. Rap Along Song

多才多藝的農夫不但自己進行歌詞的創作,C君也參與多首歌的曲詞創作,Rap Along Song便是其中一首。歌曲開首先由C君主唱,包含豐富抒情成分,其後畫風一轉,由陸永進行Rap,將歌曲的氣氛帶熱,發展至高潮迭起。歌詞「歌不需要花巧太多,震音到假音你都叻過我」,能夠觸人心弦的好歌有時不需要太多的修飾,單單的文字加節奏已經足夠,強調Rap的精髓包括穿透力高和振奮人心。

3.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於當年的火熱程度不輸其他的抒情歌,農夫找來玄學風水大師麥玲玲進行跨界合作。歌曲中包含了大量風水玄學的元素,例如「犯太歲」、「梅花易數」等風水用字眼。歌詞提到「同人唔同命」指出了每個人的命運是截然不同的,與其在埋怨天地,倒不如靠自己的努力作出改變。「靠自己」的相信符合了農夫對人生、夢想追求的那一種精神。

4.學海無涯

農夫於《學海無涯》一曲中道盡了所有學生的心酸、血淚。歌詞大意提到,學生們在求學時期被大眾的社會觀認為讀書有成才算得上成功,所以紛紛被家長督促讀書,考入精英班。「讀書為咗識字為咗沙紙定係為咗我老媽子」,突出了莘莘學子的背後總有想子女成為尖子的父母。農夫表達的意思發人深省,讀不成書並不代表沒有用,讀書更不是唯一的出路,所謂「行行出狀元」。

5.全民皆估

「買喇買喇買買買買買買硬,買買下個個買個個有讚冇彈」,全民皆估副歌的歌詞於當年一度洗了大眾的腦。農夫創作的歌詞皆以社會的狀況為基調,當時香港的股市蓬勃,眾香港人忙着討論購入甚麼股票賺錢。投資沒有一定會賺的道理,而投資切忌以小博大,不然最終只會「損手爛腳」。當年香港人買股票想要以最小的努力得到最大的回報,農夫正正表達沒有「不勞而獲」之說,腳踏實地才是致勝的不二法門。

6. 舉高隻手

「舉高隻手,使乜怕醜」除了是rapper帶動觀眾氣氛的一句說話外,還是農夫熱門歌曲《舉高隻手》的洗腦歌詞。歌曲同樣帶給大家正能量,歌詞提到「晚晚話鬱鬱不得志,睇死自己乜都失意」,人會失敗好可能只因為自己信心不足,又不願意踏出第一步。其實人生的失意其實只是一時的,保持堅持拼搏的心才是永遠的。當天的不敢嘗試,他日可能會後悔自己為何沒有踏出第一步,所以如果大家不想將來後悔,便不要怕失敗,勇敢去闖吧!

7. 好彩分手

數過舊日的金曲,不如回味一下農夫近年的作品《好彩分手》。歌曲顯而易見是關於戀愛的,鼓勵了剛剛分手的朋友感情完結後不用灰心。在戀愛中,你可能會忍受過對方的無理,分手後才發現對方的過分。不過分手並不等於結束,因為人生漫長,你總會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內容延讀:
鄭融 8首經典歌 大家記得幾多首?
>>> LIKE我們f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