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大熱真空收腹法!每日花1分鐘 腰圍速減2吋!|新蚊生活百科|

減肥健身

廣告

即將又是要穿比堅尼的季節,但冬天在腰間囤積的水泡圈還是只脹不減,這叫人怎敢露出腰部示人?趁還有一點點時間,不如學習這個由歐美紅到日韓的真空收腹法 (Stomach Vacuum),不但簡單省時,而且效果驚人,只要每天花1分鐘,1個月就可以纖腰2吋!

撰文:Bertha So、Kelchan|圖片:YouTube截圖、Instagram|資料參考:BodyBuilding

日韓大熱真空收腹法!輕鬆減走肚腩

所謂的「真空收腹」(Stomach Vacuum)其實是一種呼吸練習。這種鍛練有「縮胃」之效,正如長久捱餓後,胃口便愈來愈細,不過捱餓不健康而且辛苦, 而真空收腹練習就可以鍛練腹部肌肉,同時令大胃王的胃口回復正常,不會經常想吃東西。

要做到Stomach Vacuum,首先用鼻深吸氣,然後慢慢用嘴呼氣,每次呼氣時要令胃部貼近後背,好像借助外力被一拳打在肚上、腹部狠狠窩入去的感覺一樣。呼氣時要用力將肺入面所有空氣都排走,令肋骨對下的肚子向內凹陷,然後忍住呼吸至少五秒,再放鬆深呼吸,重複五至十次。

想要更能掌握這套「真空收腹法」,可以想像自己要穿上一件非常緊身的牛仔褲,需要收緊小腹、用力將腹部的肌肉推向脊椎,把自己擠進緊繃的褲子中。這套動作的關鍵在於「收緊腹部」這個動作。它能鍛鍊到平常我們較容易忽略的腹外斜肌和腹橫肌,並收緊腹部和腰部的曲線。

必須空腹做

要進行真空收腹,必須在空腹時候做,也就是朝早起床後,又或是餐前感到肚餓時練習最佳。要注意,這不是叫你捱餓,練習後正常進食即可。進行真空收腹不會消耗很多體力,更有助延緩飢餓感,對減肥絕對有幫助!

 

真空收腹法的好處

美國一位細胞生物學博士兼健美運動員親自試驗了真空收腹法,發現只要每天重複做3次,1個月後腰圍就減了兩吋,而且平時較少用到的腹部肌肉都鍛練到,令腰線更加漂亮。

另外,真空收腹法非常方便,只要你掌握了當中的技巧,就可以隨時隨地進行,不論是等車、工作、走路等,都可以用真空收腹法打擊脂肪!(據聞用此法還可以緩一時尿急)

而美國一篇有關物理復健治療的研究更提到,這個運動除了可以纖腰,更可以有效強化背部肌肉和減緩下背部的痠痛不適。

You Tube上有不少教學,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9msEniBkbU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