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亞洲盃利迷出事 香港球迷唔識睇波?

運動

廣告

4隊英超球隊水晶宮、西布朗、李斯特城及利物浦剛於上星期訪港參與英超亞洲盃表演賽,令香港球迷能夠一睹多位球星的精堪球技,賽事也在利物浦奪得冠軍之下圓滿結束,但賽後香港球迷的一些舉動就引發了一連串的網絡大戰。

text-隆仔 photo-facebook截圖、利物浦facebook英超官網

利迷噓舒米高是對是錯?

冠軍戰由李斯特城對利物浦,當李斯特城門將K.舒米高每一次觸球,在場的利物浦球迷就會發出噓聲,賽後網絡上就出現了不少聲音說不明利迷為何要噓K.舒米高。首先大家要知道利物浦和曼聯是世仇的關係,而李城門將K.舒米高的爸爸-舒米高是當年曼聯三冠王的功臣,因此有人就聯想為「K.舒米高老豆踢過曼聯所以利迷噓佢」,此舉就引發了兩大派別互相爭論。

除了因為爸爸的關係被噓,有球迷說也有可能是因為K.舒米高浪費時間,但如果有入場就知道,當李城落後2:1的時候K.舒米高都會被噓,落後時不會想浪費時間吧?

同時也有人認為是羊群效應,根本不知為何要噓。

然後又有球迷說頭場仍未完時,利迷已經在唱自己的會歌,根本沒有尊重過在場的其他球員。

事實上,香港有十分多的利物浦球迷,當日大球場有近8成人都是支持利物浦,大球場頓時變成利記主場-晏菲路,聲勢浩大,但就被指欠缺對對手的尊重,其中facebook專頁「波事春秋」更寫了一篇《12點準時賽後分析:球迷篇——抱歉,我都係唔同意噓舒米高。》的文章直線抽擊利迷,引來不少人回應。

而另一陣營就認為噓對家球迷其實是球賽的一部分,是投入的表達,只是K.舒米高的背景關係令人上綱上線。

而一名利物浦球迷更開live反擊「波事春秋」的文章。

影片連結

片長23分鐘,大意就是指「波事春秋」這種和理非的性格根本不適合當球迷,更引出當年自己在真.晏菲路看球賽被敵隊球迷大罵的經驗說明這才是真正外國的足球文化,足球就是要有仇恨在內才會精彩,氣氛因此而更火熱。

確實,利迷在大球場的聲勢就連利記領隊高普都大讚有晏菲路一半,30,000人合唱會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更是令人雞皮疙瘩,作為利迷的話實在是一場難忘的賽事。

這兩日的球賽其實也有很多花邊討論,例如「明知一大班利迷會進駐大球場,點解仲有人着曼聯波衫入場?」更神奇的是網上流傳一張身穿利記球衣的利迷手拖身穿曼聯球衣的女友入場,令女友成為各方球迷的發洩對象。

一場賽事引發出很多話題,究竟球迷應該要走理性路線還是熱血路線,當中有一個很大的討論空間,大家還是自行判斷吧。

內容延讀:
3大理由說服你!玩 FIFA 用阿仙奴才是真男人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