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學7款紓緩濕疹湯水 簡單易煲 濕疹人士必飲

生活

廣告

濕疹,屬於皮膚炎症,很多時發生於天氣轉變時期,濕疹一發,痕癢難忍,不論是發於面上,還是身體,都讓人叫苦連天,眼見身邊的朋友慘受其害,真是愛莫能助。最快捷有效紓緩濕疹的方法,是塗含有類固醇成分的藥膏止痕,以及為肌膚保濕。天后鄭秀文Sammi就曾於TVB節目自爆私密部位曾長有濕疹,令她坐立不安,深感困擾!可見濕疹,除了出現於面上,身體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濕疹一發,應如何自救?即睇易學易煲又健康的濕疹湯水食療。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7款紓緩濕疹湯水

1/ 淮山綠豆湯 (嚴浩推介一)

成分:淮山30g、綠豆30g、百合 30g、薏米15g、芡實 15g (資料來源:嚴浩秘方集

製法:加水煲至熟透,不可加白糖、冰糖,每日飲2次,連續數日。具有脾虛濕盛型濕疹。

功效:淮山具有健脾祛濕功效,而綠豆則能清熱解毒,能預防濕疹病情惡化,減輕痕癢。

2/ 淮山蘿蔔湯 (嚴浩推介二)

材料:1個去皮鮮淮山、1個胡蘿蔔、1把黍米,煲好後當水飲。(資料來源:嚴浩秘方集

功效:鮮淮山滋陰,黍米則有助祛濕及抗敏,對於已發的濕疹有紓緩功效。

3/ 淮生瘦肉湯

材料:生地黃20g、川芎6g、黨參20g、大棗4粒、淮山30g、瘦肉5兩,以及生薑3片。(2-3人分量)

製法:所有材料洗淨,瘦肉汆水。煲2小時。

功效:生地黃可清熱養陰,川芎、黨參則行氣活血,對於長期患有濕疹,濕疹已經變成粗糙,顏色亦暗沉的患者而言,有助減褪長期濕疹紅腫。

4/ 綠豆百合湯

材料:綠豆30g、百合30g

製法:先煲綠豆,後加百合,煲滾,連湯連渣飲。

功效:綠豆能清熱解毒,百合則潤肺及滋潤皮膚,有助減輕濕疹痛癢,急救最佳。

 

5/ 菜泥湯

材料:白菜、紅蘿蔔、包心菜

製法:洗淨切碎,加水煮15分鐘左右,然後弄成泥狀,即可。

功效:菜泥湯適合任何年齡濕疹患者進食,具有祛濕、止痕的功效。

6/ 蜂蜜綠豆水

嫌煲湯麻煩的話,其實還有1款快、靚、正的飲料,同樣具有紓緩濕疹的功效,就是蜂蜜綠豆水。製法如何,就是將綠豆煲水,然後待綠豆水降溫,再加入蜂蜜即可,簡單快捷。

功效:蜂蜜滋潤,綠豆清熱,2者一同進食,一方面清走體內熱毒,同時滋潤肌膚,適合長期濕疹患者飲用,有效預防濕疹。

7/葡萄乾水

材料:約30粒葡萄乾

製法一:加水煮滾後,轉細火煲5分鐘,待凍,即連同葡萄乾一起飲。

製法二:早晚各15粒葡萄乾,用熱水浸15-30分鐘,葡萄乾變軟後,連水一齊飲。

功效:葡萄乾蘊含豐富鐡質,能補血,所以對於血虛、血弱而起的濕疹,具有治療功效。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