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霧眉點揀好?唔使再做無眉娘

造型打扮

廣告

半永久服務近年大行其道,特別是為眉毛而設的,為一眾「疏眉女」、「無眉娘」帶來喜訊!不用再朝朝畫眉畫到遲到,今次找來知名化妝師Tanya Tin公開半永久眉服務全過程,及講解其中的分別,飄眉霧眉邊種最適合自己?

text & edit – Quin photo – Simpson model : Cindy & Hilda special thanks-touche_hk

飄眉霧眉點揀好?

飄眉 VS 霧眉 效果大不同!

飄眉:一根根仿真毛髮,線條較幼,比較自然。

適合:眉毛較疏,太淺色,及太幼者。

 

霧眉+飄眉:如眉粉一樣,填補眉間空隙,加重眉尾的陰影位置,增強眉毛立體感。

適合:曾經做過紋繡,可遮蓋原有底色或沒有眉毛者。

飄眉過程:

為客人分析面形比例,建議最理想眉形。

塗上無痛膏待15-30分鐘。

利用排針一根一根仿出眉毛線條。

補上無痛膏後以色乳補色,補色步驟因喜好重複2-3次。

用較淺的色乳作調色,令眉毛更自然,抹去後便完成。

霧眉過程:

霧眉的濃密感適宜用在眉尾位置,眉頭毛髮線條可做飄眉,兩者混合出來效果更自然。

按眉尾粗幼選用不同圓針,以打霧手法上色。

同樣塗抹調色用色乳令眉毛更自然。

飄眉 霧眉GOOD & BAD!

優點:自然,線條較幼細

缺點:不持久,因為是半永久

 

不能做:

皮膚性質:毛孔較大,油性肌膚

患有糖尿病患者,薄血病、疤痕增長症、懷孕、眉部四周皮膚炎症者不適合做半永久服務

進行飄眉或霧眉的24小時前不應該飲含有酒精飲品,飲咖啡、服用毒品及藥物、 要有充足睡眠

事後護理TIPS:

1. 完成半永久飄眉後不可用手指直接捉摸,第一天眉毛位置是最自然,止痛膏過後會感到輕微痛楚,少許紅腫。完成飄眉後眉部會出現水珠,用紙巾印乾便可。

2.眉毛位置只可以用暖水沾濕棉花輕枺作清潔,再用乾紙巾印乾,再用棉花棒擦上修護霜,每三四小時一次。

3.第二天開始線條處於結焦時期,會逐漸深色,一星期後開始呈現脫焦及痕癢現象,當痕癢時,可塗上修護霜,這個現象會持續兩星期,28日後線條會逐漸呈現最真實嘅顏色,當線條不明顯或太淺就可以安排補色。

4. 完成第一次飄眉後,兩個月內是最佳補色期,一般可以維持一至兩年。

內容延讀:

5大男士暗瘡護理常犯錯誤+正確方法 有痘痘也不再怕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