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你就知系列(一) 7首TVB洗腦電視劇主題曲

流行娛樂

廣告

電視劇都是我們平時娛樂消遣的玩意,在每套電視劇中都有主題曲以及片尾曲,有一些歌曲更是令大家難以忘記,甚至深受大家的熱愛。電視劇的熱門程度除了電視劇本身的質量外,主題曲和片尾曲也是讓整套電視劇昇華的重要元素,一些入屋的電視劇歌曲更是讓我們一聽就知道那一首,一聽就想起那套電視劇,在腦海中記憶猶新。現在就為大家介紹7首經典的電視劇歌曲,保證一聽你就知。系列一今次先挑選了幾首出了一聽可以跟着唱,還會令人爆笑的,鄭嘉穎的咆哮小編就不信你可以忍得住笑!

Text – Jack 、Layne Edit – Cherie Photo – Youtube截圖、官方宣傳照

七首鬼馬電視劇主題曲

1. 皆大歡喜

一講到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由十字步舞后家燕姐演唱的《皆大歡喜》主題曲更是無人可擋。如果問起戲劇中的劇情,相信大家都未必記得很清楚,但如果一唱起「唏呀唏呀唏呀唏呀唏」,相信大家都會記得這首洗腦歌曲,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加上那周而復始的輕快旋律,那怕現在有人帶頭唱起,相信不少的朋友亦能第一時間進行接龍。而且《皆大歡喜》為長線處境劇,甚受觀眾歡迎,播了這麼長的大家當然很熟悉,一聽這首歌就知道電視劇要開始了,更可能會忍不住地模仿家燕姐跳十字的舞蹈。

2.Mamma Mia

是由沈殿霞、歐陽震華、關詠荷等眾星共同演唱的《美味天王》主題曲《Mamma Mia》,當年劇集《美味天王》的演出陣容可謂是星光熠熠,單單「茄喱啡」便有楊千嬅、古天樂、林家棟、張家輝等歌影視紅星。而歌曲中開首,肥姐沈殿霞標誌性的開心果笑聲更是叫人不得不為之一振,中氣十足。在欣賞劇集之餘亦被「MA-MA-MA-MA-MIA」的歡樂氣氛所感染。

3. 藍天

《男親女愛》的主題曲。子華神除了棟篤笑了得,每次參演無綫劇集的演出,都叫不少師奶熱烈追捧,可能是由於子華神時常在劇集對白中「爆肚」,留下不少金句的緣故吧。就算是在大台深夜時分重播,也有不少觀眾在電視機面前等候,魅力非凡。「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深海潛入最深追逐確與眾不同。」前奏一開始,第一句就能勾起大家的回憶,也會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

4.封神

「哪吒隊冧江_ _,楊戩鍾意食_ _!」相信這一首《封神榜》主題曲,在大家兒時都曾成為過各位展現自己孩提創意的玩物。雖然有不少惡搞二次創作的出現,但是亦無改此曲在市民內心的重要地位。加上是改編玄幻名著《封神演義》的電視劇作品,令人不禁在觀看時入迷,彷彿進入了架空的封神世界,與人物們同悲同喜。相信陳浩民飾演的哪吒,亦在不少人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請注意,與陳浩民合唱的是無綫藝員劉玉翠,而不是大家兒時的女神「楊蓮花」葉璇。

5. 大冬瓜

《大冬瓜》是2009年無綫同名劇集的主題曲,此劇是繼《十兄弟》和《搜神傳》後,第三部以古裝特技為題材之劇集。「大冬瓜」這個劇名,原本來自一部極受歡迎的同名粵語片。但作為今日一套模仿《寵物小精靈》的電視劇,居然將「小精靈」變成「大冬瓜」,實在令人抱腹,即便有老戲骨的智叔廖啟智參演,亦難以補救。「邊個話我傻,請佢食燒鵝」一句反覆出現的無厘頭歌詞,更是使大冬瓜一劇的形象,盡然成為一套為小朋友提供娛樂的劇集。

6.超低能

2011年劇集《荃加福祿壽探案》的主題曲,名為《超低能》。此曲由無綫新福祿壽之一的王祖藍負責填詞,他為切合喜劇的歡快氣氛,填詞間亦有不少搞笑無聊之處,「超低能,專搞搞震」,不對前文後理而無故加入的俚語,難免教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幸好有人稱「被約旦親吻過的聲音」汪明荃汪阿姐的傾情演繹,使此「曲」生色不少。

劇集當中亦有另一首新福祿壽的力作《落街買麵》,值得一聽。

7.雪下思

《雪下思》一曲為2010年無綫劇集《鐵馬尋橋》的主題曲,此曲先以一段悲怨哀愁的二胡演奏作為前奏,使聽者隨哀怨的二胡聲進入到歌曲的意境之中,體會到當中「人獨自難敵寒霜,仿似躺於雪地上,煙雨飄散在我臉龐然後結霜」的孤惆場面,無論詞曲都可算是上佳之作。但可惜,正因為聽者投入之深。在歌曲之中,演唱者鄭嘉穎突然以一聲以丹田深處提氣的大喝,「呀!!!!!!!」,震懾了聽眾的心神,對歌曲的印象,亦全然盡放於那一聲大喝之中。有網民為表達該聲大叫的震撼程度,而進行二次創作,將「呀!!!!!!!」剪接成13秒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