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電競》聯校電競大賽 學生爭做「學界」一哥

遊戲動漫

廣告

電子競技(e-Sports)的名號在過去數月浮現大眾耳邊,隨著政府開始委託數碼港研究電競行業前景之際,「香港電競」有望開始追上世界進度。在剛過去的星期六,由成立4年的香港學生電子競技總會(HKFSES)主辦的第二屆《聯校電子競技大賽》假數碼港場地舉行,經過過百支隊伍進行淘汰賽後,最後由8支學校代表隊爭奪 學界 王者寶座。HKFSES主席梁雅姿(Gabriella)寄望會有更多人材投身電競行業,亦想藉是次比賽令學校及學生家長更了解電子競技。

text- adam photo – ming

8支學校代表隊 爭奪「學界」王者之名

是次比賽經由過百隊隊伍進行數輪預賽,終於上星期六由以下八支學校代表隊伍成功進級八強,一同爭奪「學界」冠軍!

現場氣氛緊張,同學們都凝神貫注地進行比賽。

最終由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奪得冠軍。

學生總會主席指家長成阻力 但持樂觀態度發展「學界電競」

HKFSES 主席梁雅姿(Gabriella)坦言,學校非最大壓力來源,而是有部分家長擔心子女會因比賽賽程或是練習影響學業。其實要改變社會風氣不易,一來大部分香港傳統家庭教育不鼓勵子女發展自我,由其當香港的固有教育模式及一直不變,令學子無法發掘自身興趣或長處,長遠對香港電競發展存隱憂。不過Gabriella對「學界電競」發展持樂觀態度,原因是本年度比賽的規模比起上年度大,學校支持度亦相對上年來得高,小編期望「學界電競」在未來能發展至全港中學,到時香港整體實力及人才培養便會漸上軌道。

同時,比賽營運人手亦十分短缺,記者在場內觀察,工作人員比起選手及觀眾真的來得少,更有部分工作人員身兼數職,時不時東奔西跑。

Gabriella期望未來會有更多人手投身電競行業,她解釋道,其實電子競技不只得選手,營運一次比賽所需的人手,與其他大型活動如足球比賽無異,所需的人手包括如導播場地管理技術支援推廣(廣告、平面設計)……等,各單位缺一不可。梁雅姿表示,同學們想投身電競行業可以向這類方向發展,其實並非只能以選手為目標。